市場逼空上行節奏或將改變

作者:陳曉陽 發表:2010-08-02 14: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週大盤再次續演了淋漓盡致的逼空上漲行情。然而上週五滬指休整行情的微妙變化,以及週末消息面出現的「噪音」,使得對接下來單邊上漲行情能否延續打上了問號。

可以說,此次為期兩週的逼空行情是建立在市場對政策寬鬆預期、市場流動性改善以及中報業績促進估值整體修復要求等諸多有利因素基礎之上。然而伴隨各項有利因素陸續推出,多頭能量得到一定程度的消耗,市場上浮現不同的「噪音」,比如週末消息面上,物流與採購聯合會公布7月製造業採購經理指數比上月回落0.9個百分點,創下17個月新低,顯示經濟增速仍延續放緩態勢。還有災害天氣的滯後效應,豬肉價及糧價又有重新抬頭的跡象,迫使隨後通脹壓力再現。可見近期內市場期待的政策轉向預期受到客觀因素的制約,將會使投資者明白政策轉向更多的停留在口頭層面上。當然,如果遲遲未見明顯的政策轉向措施,投資者對其熱情就會趨淡,還有本週光大銀行發行帶來的負面影響,結合目前的基本面形勢,後市偏多的基本面因素將會逐步平淡,這就意味著隨後的行情節奏將會受到市場預期的變化而改變。不過目前偏多有利因素仍佔據上風,決定了後市大盤將會根據基本面因素變化出現反覆震盪上行的節奏。

其實,筆者認為,推動A股市場中期趨勢性上漲的關鍵驅動因素依然缺失,也就是說儘管大盤出現了階段性的反彈,但是目前並沒有真正出現一輪大幅度上漲行情的主導力量。雖說有色、煤炭、水泥、鋼鐵、地產等各類週期性藍籌股輪番活躍,出現了一輪估值修復行情,並不排除後市仍有進一步合理上漲的空間,但其週期性行業景氣仍處在下行的趨勢之中,未來的盈利預期仍有待於確認,這是制約行情大幅上漲的根本原因。

趨勢形態上,上證指數站上2600點並繼續向上拓展反彈空間,流暢的上攻形勢依然保持良好,然而技術上2680點附近將是股指重要阻力。結合當前基本面形勢,本週大盤將會改變之前的單邊逼空上漲節奏,演變為寬幅橫盤強勢震盪整理,並在市場存留的做多能量推動下尋機再現新高的可能。在操作上,建議對近期漲幅較大的品種,尤其是週期性行業品種適當減倉處理,並逢低關注各類補漲個股機會。

来源:上海證券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