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民熱捧「男人節」 調查:八成男性感疲憊

發表:2010-08-04 09: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老公,男人節快樂!」8月3日早上,浙江義烏一家報關行上班的劉廣東剛到辦公室就接到女友簡訊。看著簡訊小劉一頭霧水,帶著何為「男人節」的疑問,他立即上網搜索了一番。搜索結果讓劉廣東感覺自己被「out」了,原來這個虛擬的「男人節」已存在7年多了。

隨著網路發展,這個虛擬節日迅速傳播開來,眾多的「80後」年輕夫妻更把它當作一個真正的節日來過。大陸有調查顯示,八成男人感到疲憊,期望緩解壓力。

8 月3日是否該設「男人節」,其實已爭論多年。支持者稱,「男人也有撒嬌的權利」,「男人也需要他人關愛」。這當然有道理,要不然,KTV裡那些男性麥霸們,也不至於非將《男人哭吧哭吧不是罪》傳唱成經典。

「男人節」源於雜誌《男人裝》,三八倒過來

據瞭解,「男人節」源於國內時尚雜誌《男人裝》。2003年該雜誌發文倡導設立「男人節」,並宣稱,越來越快的工作和生活節奏使得現代男人疲憊不堪,男性同胞需要一個特定的節日釋放壓力。

至於為何定在8月3日,是因為國際婦女節的日期是3月8日,「男人節」的日期顛倒過來,更有象徵意義。自「男人節」名詞出現,雖然七年一直未得到官方認可,但在「80後」夫妻中它變得火熱起來。

今年8月3日晚,《時尚》送給所有男人一個節日——八三男人節,老少爺們兒一起好好放鬆一下吧∼北京、上海、廣州,三地同時引爆Free hugs狂潮,認識的不認識的,一起來擁抱吧!北京當日晚19:00-19:30在三里屯village南區南庭廣場舉辦活動;廣州下午6點30在正佳廣場(廣州市天河路228號)五樓中庭。

調查:八成男人「太累了」

近日某論壇發現的一個網路調查,也印證了網民對於「男人節」的追捧。在這項有效參與人數達到6021人調查中,80.24%的網友認為「男人們太累了,應該設立男人節」,10.56%的網友認為「無所謂,可設可不設」,僅有9.2% 的網友認為男人節「無歷史背景,沒有必要設立。」

互動百科「男人節」詞條下一個的網友留言也許代表了大部分男人的心聲:「做男人很累,要賺錢也要晉升,要應酬也要顧家,沒錢沒房沒車也就意味著沒老婆。從小,爸爸就教育我,男兒有淚不輕彈……可是我的壓力去哪裡釋放?有時男人也很受傷的,也需要有人照顧、有人安慰。」

「男人節」:外出「撒野」好機會

「男人節」詞條下方的討論區中,網友「potala」留言稱:「勞動法和單位都沒有對於"男人節"放假的規定。但是我們可以下班之後再去狂歡!」另一位網友 「shencheng」也認為:「男同胞們,今天是我們的節日。把工作和房貸拋到腦後吧!下班之後叫上三五兄弟,大家一起唱歌、喝酒、海闊天空的神侃!盡情釋放一下壓力吧!」

對於這些好玩的年輕丈夫,「男人節」便成為他們外出「撒野」的好機會,義烏開飾品公司的王虎說,自己比較聽老婆的話,一般忙完後都會準時回家,這也讓他在朋友圈裡背了一個「妻管嚴」的名號。但因為「男人節」,今晚他可以名正言順約上一幫朋友喝酒。

「昨晚就開始對老婆進行全方位‘男人節’灌輸,結果懂事的老婆答應我今晚可以和‘狐朋狗友’們出去玩耍,只要12點回來就好。」王虎笑著說。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