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學者:一黑洞一宇宙(組圖)

發表:2010-08-04 12: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超新星爆炸後形成的黑洞


美國宇航局公布黑洞攻擊星系實景照片


美國宇航局公布的黑洞攻擊星系的實景照片。黑洞噴射強大的射流,衝擊附近的一個較小星系(圖片來自/NASA)


神秘的宇宙黑洞

人類所生活的宇宙可能位於一個黑洞中,而每個黑洞內可能都存在一個宇宙。

美國印第安納大學的尼古德姆·波普拉維斯基博士在Physics Letters B期刊發表論文,他應用了愛因斯坦廣義相對論的一個變化形式,Einstein-Cartan-Sciama-Kibble(ECKS重力理論),宣稱每個黑洞的內部可能存在著另一個宇宙。或許銀河系和其他星系中巨大的黑洞正是通往其他宇宙空間的橋樑。如果這一觀點是正確的,那麼地球所在的銀河系可能就位於一個黑洞之中。

依據廣義相對論,黑洞內部有許多「奇點」(singularity),意指物質密度無窮大的區域。在波普拉維斯基的研究分析中,ECKS重力理論計算了宇宙基礎粒子的旋轉動量(或稱角動量),引入物質的旋轉能適當計算叫做「扭力」的時空幾何特性。

當黑洞內部物質密度達到一個龐大數值,扭力將成為與重力相牴觸的作用力,這將阻止物質無限制地壓縮至無窮密度,因此也就不存在奇點。相反,物質將出現反彈,並出現膨脹。

當接近黑洞時,逐漸增加的重力場將使時間變得越來越慢。因此,對外部觀測者來說,任何一個黑洞中形成新宇宙的時間已流逝。

来源:聯合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