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村民拿千年老磚砌花臺

發表:2010-08-04 21: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陸成都新都區清流鎮界牌村村民高世貴的家,用來砌花臺和洗衣臺的磚,竟有1000多年的歷史。

成都晚報報導,這是配合成綿高速公路復線工程建設,成都市考古部門在新都、彭州等地考古調查時的重大發現。

考古調查從今年3月開始,彭州市致和鎮萬家村發掘現場,到昨天已挖了1公尺多深,現場負責人索德浩說,根據出土的物件來看,這裡是距今3000-4000年的商周遺址。

索德浩說,3個文物點的間距都是4、5百公尺,證明當時這片區域有大量的人類活動,「因此推斷,這一片可能存在大型的商周遺址。」

據報導,村民高世貴的家,在4號文物點旁不足百公尺。隨著考古人員的不斷發掘,他越來越覺得自己住在寶庫旁。

高世貴的家是樓房,數十塊有幾何紋、卷雲紋的青灰墓磚被他砌在花台上或墊在洗衣台下。他說,房前屋後有很多老磚,他隨便撿來用,之前還挖到過陶器。

報導說,這些砌花臺的磚,在考古人員眼裡可是寶貝。其中一塊磚上有清晰的字跡「天監9年」。天監是南朝梁武帝蕭衍的第1個年號,「天監9年」即為公元508年。考古人員認定,這裡應該有1個南朝墓群。高世貴的花臺和洗衣臺,可不能再使用了。

成綿高速公路復線在成都境內共長19公里,目前,成都市考古研究所已在這19公里內發現16個文物點,年代跨度從先秦到明清,遺存十分豐富。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