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 鐘:暴君底下三種人(圖)

作者:金 鐘 發表:2010-08-04 21: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開放雜誌總編輯金 鐘
看到本期的讀者相信可以感覺到,我們關注歷史政治問題,有時比新聞話題更有閱讀價值。轉載北京名刊《炎黃春秋》一批材料,揭露中共老幹部層對毛澤東的不滿和批判,同時,也報導鄧小平在文革後對外賓吐真言:我們共產黨對人民犯了罪,對不起人民啊——是新的例證。
 
我們向海外讀者推薦四千高幹三十年前對毛的揭批,可以證明迄今為止,海外對毛的研究、評論、批判和聲討,都比不上這篇文字。高幹們的證詞來自他們長期和毛共事的觀察與感受,真實性與權威性毋庸置疑。他們說毛搞文革是以整人始和整人終,說毛把四個現代化變成四個大破壞,說毛是歷史上最大的暴君……請毛派們注意,這些嚴辭不是偏見、不是泄憤,是說出了人民想說而不敢說的話。
一本致力於批毛二十多年的政論雜誌,我們欣慰之餘,關注面還是毛後的中國。新的批毛材料讓人聯想到,毛最大的遺產是什麼?是留下了三類幹部。可以鄧小平、劉少奇和周恩來為典型代表:
 
鄧小平一類,是毛的真正繼承人。他們有強人乃至暴君的性格,敢於獨斷獨行,君臨天下。「毛在毛說了算,我在我說了算」。他號令改革開放並不重要,就像毛聯美反蘇一樣,可以隨心所欲,施展權謀。知道共產黨犯了大罪也不重要,重要的是不惜一切維護共產黨的專制統治,絕對不能給人民以自由和民主。他復出後處理香港回歸、中蘇關係、胡趙接班、六四鎮壓一系列政策無不打上鄧氏獨裁烙印。這類人估計佔中共領導層不超過百分之五。
 
劉少奇一類。劉是中共比較有判斷力、有理論修養的領導人,追隨毛而成為接班人。但因大飢荒驚天之禍,良知戰勝黨性,成為毛的異見者,且敢於面逆龍鱗。終為毛殘害而死無葬身之地。在毛鄧統治四十年間,不乏這種體制內的獨立勇者,但下場如胡趙之輩都很悲慘。近二十年此類人物已漸行漸少,且無所作為,估計領導層內不超過百分之二十。
周恩來一類。周是帶著有產階級出身的「原罪」入夥的知識份子典型。他們天資、教養皆高人一等,但在野心家、流痞暴民充斥的造反群中出人頭地,便要同流合污。從早期殺人放火到一國總理,附庸皇權,奴顏卑膝,不顧個人尊嚴,以全副才智將暴政合理化,挽狂瀾於既倒。為中共政權打造嚴密的專政機器,建樹黨文化的洗腦規範——實乃六十年統治第一功臣。今日行之有效的治國術無不來自周恩來,他的名言「可以犯政治錯誤,不能犯組織錯誤」,已經內化為黑社會式的同煲同撈的體制萬能膠。此類人佔領導層的多數。
因此,中國未來,最可怕也是最難超越的專制遺產不是毛鄧殘民以逞的狂妄暴戾,而是周恩來的偽善、奴性和大公為私。
 
                                                     (2010年7月30日‧香港)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開放雜誌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