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康江蘇昆山一名女工墜亡(圖)

發表:2010-08-05 22: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富士康工業園區(看中國配圖,圖片來自長江商報)

員工墜樓不治富士康:遺憾

富士康集團華東某廠區一劉姓女工昨天墜樓,經全力搶救仍不治。富士康對此不幸事件表示遺憾和痛心,將全力協助家屬處理善後。

富士康集團今天晚間發表聲明指出,4日凌晨3時左右,富士康華東某廠區一名女工墜樓,公司相關單位人員發現後立即報警並撥打急救電話,隨即送往當地醫院搶救,經全力醫治無效死亡。

富士康表示,經公司查證,這名女性員工姓劉,今年22歲,江蘇人,單身,今年3月22日入職,主要從事簡單的塑料墊片包裝工作。

對劉姓員工的不幸,富士康表示遺憾和痛心,將全力協助家屬處理善後,並配合警方調查。

富士康針對今年發生的多起員工墜樓事件表示,富士康從最高主管到基層幹部全力動員,不眠不休,已投入巨大的人力、物力、財力等一切可用的資源,採取多項針對性措施,竭盡全力避免類似悲劇發生。

其中除推動「愛心平安工程」,至今受理數萬次心理諮詢求助電話外,並擴大對員工心理輔導及生活關懷,組建數萬個相親相愛小組(25個人一組),建立員工彼此救助機制。

富士康表示,希望各地政府、機構及社會各個層面配合、擔承、解決未來新生代員工所面臨的個人感情、生活、心理等問題。

富士康也會逐步推動大陸各廠區宿舍管理的社區化、專業化、社會化工作,拓展員工工作以外的生活空間,使員工容易與社會融合,並改善精神及物質生活條件。

富士康昆山員工疑因感情墜樓

富士康江蘇昆山廠4日發生女員工墜樓事件,據臺乾透露,這名女員工年僅22歲,疑因感情因素輕生,但遭富士康裝設的安全網攔住,可惜送醫後仍不治死亡。

富士康員工在中國大陸的墜樓事件讓富士康壓力很大;臺干說,已在考慮把宿舍管理交給有官方背景的物業管理公司管理。

根據昆山市官員透露,發生墜樓輕生不幸事件的富士康女性員工年僅22歲,姓劉,徐州人,才剛到富士康沒多久,據初步瞭解是個開朗活潑的人,墜樓原因警方正調查中。

對富士康昆山廠有女員工墜樓,昆山市台商協會會長孫德聰指出,他還不知道此事;但他強調,大陸中央官員都曾評比,富士康昆山廠比深圳廠的整體設施都還要好。

公安部門官員說,事實上媒體大肆報導,會導致模仿的效應。

由於富士康在大陸連續發生墜樓事件,除在廠房加裝安全網外,臺干說,公司也要宿舍舍監頻繁巡邏宿舍,且每天要對狀況回報好幾次,強化安全措施。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