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東殺警案 官媒低調網路熱議

發表:2010-08-06 01: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遼寧丹東上週六一名交通警察當眾被殺,眾多市民圍觀,沒人阻止,反而發出叫好聲。官方媒體低調處理該事件,但引起民間關注熱議。

遼寧丹東市上週六發生殺警事件,據新華社第二天發出的通稿稱:當天中午,一男子對一名交通警察持刀行凶,其他警察到場後交警已經身中數刀倒在馬路中 央,犯罪嫌疑人手持兩把尖刀與警方對峙,在警察鳴槍警告無效後開槍將其擊倒,制服後送往醫院救治,被刺警察當場身亡。經查證,犯罪嫌疑人是38歲的王才 軍,目前案件正在進一步調查中。官方其它媒體都保持沉默,只是轉載通稿。
 
而事件的細節逐漸在網上披露,據網民說,凶手騎摩托車闖紅燈,交警駕車追趕,兩人廝打起來,警察先踢了凶手一腳,後給了兩個耳光,因此激怒了凶手,他從摩托車後備箱裡拿出一把水果刀,然後又從一家超市水果攤上拿了兩把刀,最後導致這場悲劇。
 
網上還有自稱是目擊者發的多幅現場照片,這位目擊者說,當時有眾多群眾和交警圍觀,不僅沒人出面阻止,還有人大聲叫好,凶手抓住交警連捅數刀,交警曾向凶手 求饒,但凶手反而更抓住交警脖子連砍 。過了大概20分鐘,前後來了兩批警察,但沒有人敢上前制止凶手,只是疏散群眾,凶手見此情景走進馬路旁邊的超市拿了瓶酒,喝完又回超市搬出一箱酒瓶砸警 車,三輛警車擋風玻璃全部破碎。在砸車的過程中,圍觀的群眾還在叫好,起鬨!凶手還試圖把一輛警車油箱打開,想點燃,後來沒有點。大概20分鐘後,警察派 來了狙擊手朝凶手連開三槍,幾個便衣警察手持鐵鍬衝上來把凶手制服,隨後凶手被120急救車拉走。
 
本臺記者週四打電話到丹東市公安局指揮中心,對方聽到記者問這起殺警案即刻表示:現在網上傳播有一些都不對的,你按照正式宣傳報導登的就行了,我不瞭解怎麼個情況。

記者:你不瞭解情況怎麼說網上登的是不對的呢?
官員:肯定不對,我們現在瞭解的情況與它是有出入的。

記者:你們瞭解的情況是什麼樣的呢?
官員:什麼樣我現在不清楚。
 
本臺記者在丹東網搜索,除了星期日新華社通稿外,並沒有查到對事件的其他報導,記者隨機的採訪丹東市民週四也表示,事件在丹東影響很大,但是他表示:報紙登了也沒說怎麼回事。

記者:報紙這幾天都連續登載嗎?
市民:沒有,就那天報導了一次說有這件事,但具體情況咱也沒看到,不知道怎麼樣情況,後來聽大夥說的,但不太清楚。
 
據網民報料,殺人犯中了兩槍,現在丹東二院搶救並已經脫離生命危險。
 
而事件發生幾天來,網上評論不斷,有網友表示;為什麼執法部門和普通民眾成敵對狀態?悲哀的是在中國這已經是普遍現象了,不得不讓人深思。還有網友表示,不知道真相為凶手叫好,不僅更冷血,還很可悲。
 
深圳評論員朱健國週四對本臺表示:一個交警管你,你也用不著去殺了他,只能通過正常的法制途徑去投訴他,處理他。但是現在民眾不信任你了,他認為你的執法沒 有公正可言了,我投訴一年兩年你也不可能去真正處理他,我根本不能等待你給我公平正義,自己採取極端的措施來報復。從楊佳殺警、廣州砍交警,全國出現了無 數這類事例,現在中國已經出現了人自為戰的個人造反的階段,它將必然發展到集體性的。這在歷史上像水滸,那開始都是個人造反,後來上樑山。殺交警,像這樣 一種事情我覺得都是反映這個社會處於大動盪的前夜了。
 
大陸網上活躍人士野渡也表示:當有人向警察動手的時候為什麼有那麼多民眾來叫好, 這才是一個問題所在,我們看到的很多事件都是民眾和政府之間的衝突,當政府官員為了所謂的維穩把警察拿出來作為擋箭牌,政府把警察擺在台面的時候,變成了 民眾與警察的衝突,使得民眾對警察產生了憎恨感,警察在這個制度下面,最可悲的就是不自覺地成為了官民之間衝突的犧牲品。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