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驚!專家點破三峽大壩能抗千年一遇洪災玄機

——中共開閘泄洪造成的死亡人數遠高自然洪水

發表:2010-08-06 10: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年入夏以來,中國大陸洪澇災情頻傳,中國南方陷入前所未有的水危機之中。旅德學者、國土規劃專家王維洛博士指出,洪水來臨時,中共命令全國的水庫開閘泄洪,這樣所造成的死亡人數遠遠高過死於自然洪水的人數。即便是最大的水庫三峽工程,其防洪能力其實也很脆弱,

王維洛指出,今年中國大陸會造成如此巨大的洪澇災害,其中一個重要原因是中共防汛指揮部在暴雨來襲時,一併將原本水庫的蓄水一起放了下來,造成更嚴峻的災情。

他說【錄音】:「今年中國26個省市都出現了洪水災害,我們沒有聽到在這26個省市裡面的將近5、6萬座水 庫它們到底發揮了什麼作用,我們只是看到了說這個水庫滿頂了,那個水庫又是要潰堤了。這次潰堤的洪水是上游的水庫在洪水來的時候,它不但沒有蓄洪,它在之 前把裡面蓄的水呢當作洪水一起放了下來,就是說,這個水庫它不但在防洪的時候它沒有發揮作用,而通過它的泄洪增加了河道裡的洪水流量。」

王維洛進一步指出,洪水來臨時,中共下令要所有水庫開閘放水泄洪,是因為害怕全國的水庫存在潰壩的工程質量 問題。但也因此造成更多無辜者因中共政府顧及面子問題而喪命。王維洛說【錄音】「那麼它為什麼要放水呢?因為中央防汛指揮部害怕在全國的水庫呢有潰壩的, 因為,在這之前中國起碼有5、6座水庫已經是潰壩了,中央防汛指揮部就通知所有的水庫,你現在都必須把水給我放掉、把它放空,那水庫開始放水,老天又下 雨。」

此外,王維洛指出,歷年來大陸媒體高調宣傳所謂三峽工程能防千年一遇的洪水,這項說法實際是指: 三峽大壩本身在面對千年一遇的洪水時,能及時放空所有洪水而保全自己,並不意味著三峽大壩能夠保護下游百姓的生命財產安全,而三峽工程從技術角度看其實是 非常脆弱的。【錄音】:「在工程上來說有一個檢測這個水庫防洪能力大小的數據,如果這個比是等於1的話,就是說我這個水庫可以把這條河在這一年裡面流過我 這個地區的所有的水都裝進我這個水庫裡的話,那麼這個水庫它就有防洪能力,其實三峽工程它的防洪能力是很差很差的,因為三峽工程防洪庫容是211億立方 米,相對於中國1954年的洪水的話,它的數字是多少呢?是0.05,你要用0.05去完成這個1是力不從心的。」

王維洛表示,中共政府在宣傳三峽工程的時候,是把防洪功能放在第一位的。但他指出,三峽工程的防洪功能無非就是把下游的洪水災害移到上游去。如果它蓄水的話,就會增加上游重慶的洪水災害,但如果進來多少水都往下游排,那對下游的武漢根本起不到任何防洪作用。

来源:SOH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