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新宇承認被授少將軍銜與其家世有關

發表:2010-08-07 03: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已故中國領導人毛澤東的孫子毛新宇近日承認,他被授予解放軍少將軍銜與他的家世有關,他並透露有從政的打算。自由亞洲電臺記者林坪報導

今年八一前夕,根據中央軍委主席胡錦濤簽發的命令,毛新宇被授予少將軍銜,成為目前中國最年輕的少將,也是首位「70後」少將。廣東的《網易》星期四報導說,毛新宇承認,他能做到現在這個職位,有家庭因素的影響,周圍的人把對毛澤東的敬愛轉移到了他身上。他表示,沒有想過去經商、賺錢,因為毛澤東思想永遠有無形的價值。毛新宇承認,他希望從事政治工作,他說母親邵華生前也希望他搞政治,並給他選了很好的道路和角度,讓他從軍隊中發展起來。

美國中文網路雜誌《中國事務》主編伍凡認為,毛新宇晉升少將,反映了胡錦濤對毛澤東思想的態度:

「從胡錦濤給他一個少將的角度來講,胡錦濤是偏向於站在毛澤東思想這一邊,這個意思很明顯。他要講平衡,把毛澤東極左派的思想放到一定的位置,胡錦濤不會親口講。但用授予毛澤東孫子少將的這個行為表明他並不討厭、不打壓毛澤東思想,這一點很明確地表現出來了。」

毛新宇晉升少將的消息在網際網路上引發爭議,有評論認為,毛新宇的資質遠遠不夠晉升少將的資格。也有評論認為,與如今大把撈鈔票的太子黨相比,毛澤東和他的後人都算清廉,毛新宇晉升少將也無可厚非。原美國中文網路雜誌《大參考》主編李洪寬對此評論說:

「這個是新左派故意炒作出來的一個題目,因為經商得有起碼的正常人的智商。像幾個太子黨的例子,咱不說他特聰明吧,起碼他們這些人的智商、情商綜合起來不比普通人低,應該比普通人稍微高一些,再加上有特殊的關係他能賺到錢。讓毛新宇這樣的人去經商的話,即使讓他做總經理,他很快就會賠錢。他智商太低了,去做生意他做不好。毛澤東年輕的時候三眼井胡同還擺攤賣過豆芽菜,你現在讓他到北京去,給他一個攤兒讓他賣豆芽菜,他絕對賺不到錢。所以說毛新宇不去經商,被新左派拿來借這個題目來說他們生活很清廉,聯想到和毛澤東時期政治上多麼清廉、沒有腐敗,這個是完全沒有關係的,這兩個是孤立事件,沒有任何關係。毛的那個時代當官的沒有那麼多腐敗的機會,這個也不是一個正確的論斷。其實那個時候權力也是高度腐敗的,比如說孩子當兵走後門這些也都是非常普遍的,只不過腐敗的方式跟現在不太一樣。」

伍凡認為,在中國,一些人是在借對毛澤東的懷念,表達對現實的不滿:

「那麼現在有一批窮人非常懷念毛澤東。他們懷念毛澤東並不是說毛澤東好,而是說現在的壞才講毛澤東的好。如果真正讓他們回到過人民公社的日子,讓他們吃大鍋飯的時候,我看這些人也不見得喜歡。但是用毛澤東來打現在的胡錦濤、溫家寶。」

出生於1970年的毛新宇是毛澤東次子毛岸青與邵華之子,也是毛澤東唯一的孫子。毛新宇的母親邵華生前也獲頒少將軍銜。李洪寬認為,除了研究毛澤東思想的毛新宇,中國部隊中還有好多唱歌的、搞後勤的少將,而真正的軍人卻得不到晉升,十分荒唐。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