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航母前進黃海 中喊話緊盯(組圖)

發表:2010-08-08 16: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架SH-60F黑鷹直升機降落在「喬治·華盛頓」號

美國日前宣布航空母艦華盛頓號,將隨美韓聯合軍事演習進入黃海,引起月來中方第九度嚴重關切;昨天毗鄰黃海的濟南軍區防空演習,進入陸空實兵對抗高潮,黃海周邊緊張局勢升高;而出席太平洋島國論壇的中國外交部副部長崔天凱,七日強調太平洋島國是中國重要的合作夥伴,向太平洋伸出友誼之手。

緊接著七月廿五至廿八日,在南韓東邊日本海海域的代號「不屈意志」美韓聯合軍演,美國國防部發言人莫雷爾五日宣布,下一場代號「乙支自由衛士」軍演,將在未來數月間,於南韓東西兩邊的日本海、黃海同時展開,航母華盛頓號也將進入黃海,但沒有具體時間表。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姜瑜六日強調,中方已就韓美聯合軍演問題,多次向有關方面表明中方明確、堅定的立場。中方敦促有關各方嚴肅認真地對待中方的關切和立場、保持冷靜克制,不做加劇地區局勢緊張的事。

姜瑜重申,堅決反對外國軍用艦機到黃海及其它中國近海,從事影響中國安全利益的活動,並將繼續密切關注事態發展。這是七月一日以來,中國國防、外交部門第九度針對美韓軍演表達關切。

另一方面,保障黃海安全的濟南軍區,三日動員偵察機、戰鬥機、直升機、地面防空部隊、民兵、後備部隊一萬多人,在山東、河南展開「前衛二 ○一○」陸空聯合演習,昨天正式進入實兵、實彈地對空對抗的最後階段。

而在萬那杜首都維拉港出席太平洋島國論壇的崔天凱,昨天接受新華社專訪表示,中國實行全方位外交,與世界上所有國家在和平共處的基礎上,發展友好關係,雖然太平洋島國國土面積不大、人口不多、經濟也不強,但這些島國在中國的外交戰略上,依然佔有重要位置,是中國的重要合作夥伴。

来源:中國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