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學生活:在國外做回「活雷鋒」感覺很好

發表:2010-08-09 00: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義工又稱志願者,是指人們自願貢獻個人時間及精力在不收任何物質報酬的情況下,為他人提供無償幫助。義工的定義很廣,並不侷限在幫助孤寡老人之類。本期來自英國、澳大利亞的幾位年輕人,就用他們的行動在國外做了一回「活雷鋒」,並且感覺很好。

給智障兒童做老師

姓名:Lily

留學國:英國

「在我的同學中,有不少人會利用節假日去做兼職或者義工。比如我,在週一至週五課後去餐館做兼職,週末做義工,為一個有智力殘缺的8歲小孩上課。」

在英國留學期間,Lily也一直在做義工,她說,幫助別人的時候內心收穫的快樂和感動最多。

她說,幫助的那戶家庭父母平時比較忙,沒空照看男孩。一開始擔心自己沒有照顧別人經驗的Lily為此買了不少護理書來補課。時間久了,她和這戶人家建立起深厚的感情。

「記得一個週末因為學校有些事情,我沒有去他家,結果下午他媽媽打來電話說,男孩的情緒很不穩定。晚上我一過去,他就扑到我的懷裡哭了起來,我真的很感動。」Lily說,男孩對自己的依賴讓她覺得付出很值得。

有過義工的經歷後,Lily無限感慨,大多在國內的同學都很羨慕國外那些優厚的社會福利和待遇。但是在人的情感上大家都是平等的。每個父母都希望孩子能夠健康。「做義工,能通過自己的努力讓更多人快樂,這點挺值得驕傲的。在國外有很多做義工的機會,只要你想,你就可以去幫助別人,給別人帶去快樂。」

義工經歷幫我順利就業

姓名:Ella

留學國:澳大利亞

Ella在澳洲讀完本科後,很順利地留在了悉尼工作,提到這些,她表示,這都得益於上學期間做義工的經歷。

「做義工不單單是去幫助老人之類的,義工的範圍很廣泛。Ella說,可以到一些公司或政府單位做義工,乾和專業有關的事情,這樣可以積累不少經驗。

她就找了一家公司做了一名會計。「當時在金融危機時期,很多人都面臨失業,這時你給人家免費服務,人家會很感謝你。我也不是每天都去公司上班,有時還可以把工作帶回家做。在工作的過程中,不少前輩都會幫助自己,這可以幫助自己更快進步。除此之外,有的公司還會給義工出具證明,拿著這份證明,畢業後很容易找到工作。因為不僅證明了你有能力,更重要的是還有幫助別人的愛心。這有助於團隊工作。」

在社區做現場翻譯

姓名:Tom

留學國:澳大利亞

「做義工可以充實我的生活,也可以體會到與人交往的快樂。我做過很多份義工,印象最深的是做社區義工。」Tom告訴記者,在澳洲留學三年期間。大部分節假日時間都花在做義工上。 「想做社區義工其實很簡單,去所在的那個社區登記下,然後有需要的時候就會有人叫你過去。比如說哪個區的養老院需要人,就會有專門負責人聯繫你,你有意向的話就可以直接上崗了。」Tom說。

提及最喜歡做的事情,Tom說,在社區做翻譯最過癮。「在澳洲,尤其是在悉尼或墨爾本這樣的大城市,華人特別多,但並不是每個華人的英語(論壇)都特別好。這在一些集體活動中就需要翻譯的幫忙。比如,去年有一次社區選舉,我就充當過現場中文翻譯。我還有同學是廣東人,他們常去為華人做粵語翻譯。」

Tom說,做義工的過程中認識了很多朋友,在我自己需要幫助的時候,他們也會很好心地提供幫助。在國外學雷鋒的他也因此結識了不少志同道合的人。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