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子專欄】中國人民不是人

感嘆板橋水庫垮壩死人近25萬被瞞35年

作者:唐子 發表:2010-08-09 22: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日讀到美國《Discovery》欄目編排《世界歷史上人為技術錯誤造成的災害》的專題節目中,我國河南板橋水庫垮壩在世界最大人為劫難排名第一: 淹死、餓死和病死24萬多人,消息被瞞35年至今,悲嘆由心:中國人民不是人!

1975 年8月,河南省駐馬店地區,一次颱風引發的一場特大暴雨中,數十座大中小型水庫(包括著名的板橋水庫)在數小時間相繼垮壩潰決,死亡人數,官方公布的數據是2.6萬,民間普遍認為超過10萬,但在2005 年5月28日,美國《Discovery》欄目編排《世界歷史上人為技術錯誤造成的災害TOP10》的專題節目中,這次世界最大水庫垮壩劫難排名第一: 9縣1鎮東西150公里、南北75公里範圍內一片汪洋,現場打撈起屍體 10萬多具,因缺糧、感染、瘟疫又致14萬人死亡。24萬餘的死亡人數直逼1976年的唐山大地震!中國共產黨統治時期曾經發生過如此慘絕人寰的歷史事件,人民卻至今還普遍不知道。

俗話說:好事不出門,壞事傳千里。中國歷史上是史官文化,神話傳說歷史化,史官記事寫史,三代有一說一,皇朝隔代修史,禮和為貴、以直報怨、寬恕待人。儒家禮教修真,做到是君子,做好是聖賢;真做君子儒,假做小人儒(偽君子);拒做是小人(痞子)。漢族就這樣兩千年禮教傳承至隋唐鼎盛,到明清才衰微。故而真做好事不留名,所以好事不出門。真正壞事輿論鉗制,所以壞事傳千里。我們知道的戰國時代秦國人造水利工程都江堰、鄭國渠,至今都還在造福四川和陝西的人民。但除非學歷史,真的很少人傳這個。這個中國傳統社會裏的經驗之談,板橋水庫垮壩是典型的人禍,絕對是個大壞事。中國周王朝或帝皇朝三千年,如此壞事的歷史記載哪裡有?這個皇帝會隱瞞,那個皇帝要揭露。

在山寨國,卻根本就不是這麼回事。河南省駐馬店板橋水庫垮壩死難24萬多人,消息被瞞35年至今,共產黨還假裝沒有發生過,從毛澤東到胡錦濤都瞞著中國人民。可是河南駐馬店人真的毫不知情嗎?依照中國傳統,早口頭傳開了,或者在鄧小平(胡耀邦、趙紫陽)時代就宣傳得沸沸揚揚了。為什麼沒有這樣?

難道真的沒有發生過這件事,純屬「國外媒體的惡意杜撰?」不是啊!蒼天有眼,《Discovery》欄目的專題節目其實就是上天的眼睛。災難倖存的中青年人都是人證。沒有傳千里,那是因為共產黨太殘暴,嚇住了人,不敢傳;還因為共產黨洗腦太厲害,教育人向前看,既往不咎、寬待共產黨,人民真的這樣做了。

但事情真真切切發生過,而且完全是共產黨一手造成的。首先,這個壞事是共產黨搗騰的大躍進時代埋下的禍根;其次,水庫粗製濫造,平時疏於維護,災害發生時,17個泄洪閘只有五座能正常開啟,泄洪問題嚴重存在;第三,水庫管理局三次向上級部門發出特特告急電沒有得到回應。這才有1975年8月8 日凌晨的野馬洪水衝出板橋水庫決口,以每秒6米的速度鋪天蓋地向下游衝去。也就是說,沒有共產黨就沒有公社化和大躍進,也就沒有粗製濫造、疏於維護的板橋水庫,更沒有水庫管理局三次特特告急電而上級不回電批復泄洪和分洪的。

僅僅6個小時,遂平縣一片汪洋,人們還在沉睡的夢鄉中就成了水底冤魂。決口洪水與上游來水合成更大更猛的洪水鋪天蓋地的一路狂奔,淹沒駐馬店1萬多平方公里的土地上9縣1鎮的巨大範圍:1015萬人受災、24萬多人死亡。

直到300多萬人口被圍困在洪水中,水庫管理局的共產黨上級才決定炸開劉埠口小洪河左堤、洪口(大洪河和分洪道之間的口地)圈堤及河上阻水堤壩分洪,但為時已晚!亡羊補牢,如果把1975 年8月8日這個讓中原人民失親喪友、泣血含淚的日子當即記入史冊,立刻公布並將玩忽職守者一個個依法懲處,那麼1976年唐山大地震是不是就會少許多死難冤魂?據理推測,可以說,如果河南板橋垮壩不隱瞞,唐山大地震就不會隱瞞不報並疏於防範,就不會死24萬人。

依照美國人道主義,瑞恩家裡在前線參戰的四個男人只剩下二等兵的小兒子詹姆斯•瑞恩一個且仍下落不明,美國馬歇爾上將特令前線組織一支8人小隊從人海茫茫、槍林彈雨中找到他,並將其平安送回後方。依照中國「天地人」三道禮教文化,上天有好生之德,請示過的水庫管理局相機行事自己泄洪、分洪,不僅不會有事,相反會因為緊急關頭勇於承擔責任而挽救生命而得到晉升嘉獎。中國共產黨戰天鬥地而且堅拒憲政文明的人道主義,所以才有板橋水庫垮壩發生。

很多60年代、70年代生的人至今完全不知曉板橋垮壩人造慘禍,卻被共產黨教導牢記國民黨「以水反攻制敵」的花園口決堤這件日軍侵略的死人89萬的戰禍。國民黨因戰禍而決口,我們記得。共產黨因政策而垮壩,我們不知。如何評論這兩個黨,只要開黨禁,公道自在人心。為何中國共產黨總不開黨禁呢?一方面它作惡隱瞞太多,公開可能就要被唾沫淹死;另一方面它壓根兒就沒把中國人民當人看待。相傳清朝紀曉嵐為朋友老母祝壽作詩:「這個老娘(女人)不是人,九天仙女下凡塵;生個兒子卻做賊,偷得蟠桃獻娘親。」這首詩有很多版本,甚至扯到宋朝蘇軾身上去了。這第一句倒是可以這樣改一改:「中國人民不是人」。

中國人民不是人,這是共產黨政策的真實體現,所以才有山寨國從土改到迫害法輪功這60年的群體滅絕運動。但在上蒼眼裡中國人民當然是人,所以才有2004年底開始「傳九評(共產黨),促三退(黨團隊)」的活動持續六年至今。由此可知,三退破除共產黨的少、青、成三級組織的血誓是在向上天聲明「是人」。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