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旒生專欄】《天王咒》之章詒和女士未必圓明

作者:林旒生 發表:2010-08-11 22: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五、四」之後對一切傳統文化的否定成了最後中共邪教統治國家的第一原因;與此相生的是也造就了幾代自以為是的無神論者,雖然作為對中共邪教的清醒者之一的章詒和女士,其仍然在話語間明顯的可以看出無神論的印記與對傳統文化的誤解。

作為現在的一代精英階層對中共幾十年邪治時代的反省,終於認識到中共不如民國、民國不如滿清、滿清不如蒙元,這就是我對愛新覺羅氏家族親近的理由,我改變不了對BLUE——BLOOD的認同感。

近日章詒和女士接受媒體的採訪關於對傳統文化的見解,有她對的一面,也有她不太對的一面。

說她對的一面,畢竟因為是章詒和女士畢竟出自名門之後,對國家固有文化的印受不同,不但起點高,而且能夠得到的印證亦高,加上對中共反省的力量,都能使她對傳統文化有比較深度的理解。

說她不太對的一面,章詒和女士仍然有她時代的侷限性,奉著無神論的牌位來議論有神論的傳統文化,所以她以為傳統文化必然因她以為的幾個人物之毀滅而毀滅,譬如什麼柳亞子,也因為她以為的幾個人物的保留而保留,譬如董橋。

柳亞子原為南社成員,是中共的著名文學嬖倖,先鼓吹反帝制,後又鼓吹共產,實現了中國民國不如滿清、中共不如民國的終於現在道衰德滅的治亂循環,作為這樣的一個人物無論他所謂的詩寫的如何好,但是能作為傳統文化的代表麼?況且他的詩被中共夸誕過多,因為中共劫政的需要,比起林散原先生不知還差多遠呢。

另一個人物董橋,我承認他的古典文學修養極好,那篇《秋園雜卉小識序》,我以為寫的甚佳,但只不過是他所出生時代的一類文人舊業,略有性靈自能青衫長袖踏過櫻花第幾橋,當然不也不能以他作為傳統文化在今世的唯一保留,況且董橋現在又如何定位大弒了傳統文化的中共邪教呢?董橋的親共好比為中共的暴性塗上一層清涼的外衣,所以我在《董橋的舊時月色》寫我理解到為什麼宋之慶元禁元佑學術、痛貶元佑罪人。

作為對中國的傳統文化來說,其神與形,無可否認,在中共的極力運動下,現在已經徹底淪亡,但其神卻可以在從新確立對諸天之聖的信仰中得以中興與恢復,繼續否定與踐踏中國的傳統文化其實對國家甚至這個天下根本一點好處也沒有,近有論者以所謂「科學與民主」為名反對傳統文化,無論名目如何其實都是在中共作用下的一種蠢惡的邪教。

如果從這個意義上再來回顧章詒和女士對傳統文化的見解,我們就未免會大不以為然她那些糊塗的觀點了——末法時代之名人者也不過如是!但我中國傳統文化也將應天歷而大起日月之相騰神八極。

http://bbs.kanzhongguo.com/viewtopic.php?f=31&t=10305

来源:看中國論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