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走美國「經濟犯」再戰中國汽車市場(圖)

發表:2010-08-12 04: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被中國當局通緝而出走美國的前華晨董事長仰融DR

2002年因涉嫌經濟罪名而遠走美國的前華晨中國汽車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長仰融,昨天(10日)宣布與安徽省合肥一家國營企業達成一項300億元人民幣的合資計畫,建造環保汽車和引擎。這是仰融在香港擁有的正道集團公司過去一年來的第三宗重大汽車生產投資,顯示這位仍然被中國視為經濟犯的仰融,決心重出江湖,再戰中國的汽車市場。

在此之前,這位一度名列福布斯中國富豪榜上第三位的仰融,透過旗下的美國正道汽車公司,在美國阿拉巴馬州計畫投資78億6000萬美元,建立一家生產混合動力汽車公司。此外,更令人感到意外的是,他的香港正道集團計畫投資200億元人民幣,在遼寧省的瀋陽市生產汽車,而正是遼寧省與他之間的股權糾紛,使他成為遼寧省通緝的經濟犯。

以上三宗投資計畫,總數已經達到1000億元人民幣;而根據香港媒體估算,仰融的香港正道集團手上所持有的現金,截止去年年底為止,一共有1億2000萬元港幣。

據香港媒體透露,仰融就有關安徽的合資計畫,將在下週召開記者會,但人在美國的仰融只會進行視像會議。目前未悉仰融是否能夠入境中國,而香港雖然是行政特別區,但也是中國的領土。

仰融當年出掌的中國華晨汽車,2002年在美國上市,但由於股權問題與遼寧省發生糾紛,後更被列為經濟犯,仰融於是遠走美國。仰融與遼寧省曾多次對簿公堂,仰融一度還在美國法庭控訴遼寧省侵佔私人財產,但後因司法主權問題而不了了之。當年是遼寧省省長的薄熙來曾經表示,華晨汽車是省政府的資產,仰融只是被省政府委任為經營者,因此不存在吞佔私產問題。

仰融與安徽江淮汽車的合作項目,雙方將各自投資3億5000萬元人民幣,在8年內最終投資300億元人民幣,建立一家每年產量達到100萬輛汽車和100萬引擎的汽車生產設施。計畫的設施將落地在合肥經濟發展區,佔地面積約10平方公里。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