賈慶林外孫女考取美國名校 鄧小平孫子在華爾街

發表:2010-08-12 10: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民眾屢屢抨擊中國決策層「不重視教育」,這一批評看來並不完全符合事實:知情人向外參記者透露,中國最高層領導人的子女和孫輩,紛紛報考哈佛、耶魯等常春籐名校(或地位相當的頂尖學府),說明權貴階層很有遠見、很重視教育。他們在「自己的子弟才靠得住」這一信念的基礎上,悉心將後代培養成具有國際視野、現代意識的接班人。

吳官正賈慶林的孫輩考取美國名校

據悉,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賈慶林現在法國的外孫女,報考美國名校,已經接到斯坦福大學和常春籐名校之一的布朗大學錄取通知,可望今年秋天來到美國入學。

賈慶林這位17歲的外孫女雅思曼·李(Jasmine Li,一譯李茉莉),去年應邀出席一年一度的歐洲社交盛會——在巴黎Crillon Hotel舉行的名媛成年舞會,一同出席的有已故黛安娜王妃的18歲姪女、名導演克林伊斯伍德的16歲女兒、澳門賭王何鴻燊的孫女等24名佳麗。

這個名媛成年舞會,曾經邀請中共元老萬里的孫女、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會長(正部級)萬季飛的女兒萬寶寶、另一位元老陳雲的孫女、國家開發銀行行長陳元的女兒陳曉丹出席。

無獨有偶,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紀委書記吳官正的孫女,也跨入美國耶魯大學的校門。

這位女孩的父親吳少華,是光大集團執行董事、副總經理、黨委委員、光大金控資產管理公司總裁。此前他是光大銀行黨委副書記、常務副行長,分管基金託管部、資產保全部。出生於1964年的吳少華,曾任職於武漢市建設銀行、武漢市審計局、江西省審計廳,有中國註冊會計師、律師執照。

鄧、江的孫輩唸完書在美就業

在此之前,中共三代領導人的核心——毛澤東唯一的外孫女、鄧小平的兒子、孫子,江澤民的兒子、孫子也都前往美國留學。

毛澤東與賀子珍的女兒李敏的女兒孔東梅,1999年到美國賓夕法尼亞大學攻讀國際傳播與媒體研究碩士學位。

鄧小平的兒子鄧質方於上個世紀八十年代初,前往美國紐約州羅徹斯特大學攻讀物理學博士。其妻劉小元在美國生了一個男孩,小名「小弟」。依照美國法律,生在美國國土上就是美國公民,海外對此多有議論。當孩子送到鄧小平懷裡,鄧小平一邊端詳一邊稱道:「誰說我的孫子是美國公民?他回到中國,就是中國公民。」

「小弟」後來改姓了奶奶卓琳的卓姓,到美國入讀杜克大學法學院,畢業後在位於紐約華爾街的一家律師事務所找著了一份工作。

江澤民的長子江綿恆,在費城的爵克塞爾大學電氣和計算機工程係獲博士學位。他的兒子,也是江澤民唯一的孫子江志成,2008年秋天進入哈佛大學經濟系讀四年級。文子、武姬所著《中國新權貴:孫子世代》書中寫道:「筆者在哈佛的學生名錄上,沒有找到‘Zhicheng Jiang’的名字。很可能,他也改名換姓,而真正的身份,也像毛澤東的外孫女孔東梅一樣,只有中國駐美國大使才知道。」

江志成現在高盛公司工作。(《外參》)


賈慶林外孫女Jasmine Li被美國名校錄取,圖為她參加巴黎名媛成年舞會。


鄧小平懷中的孫子已從美國杜克大學法學院畢業,在紐約華爾街的律師樓工作。


 

来源:未名空間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