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留學行前之生活小招:學做幾道家常菜

發表:2010-08-12 17: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每年此時,恰逢出國留學的莘莘學子們即將出行的前夕。對於初次遠離親人,赴海外去學習、生活、奮鬥的年輕人來說,必定是既興奮又幻想聯翩。請同學們先放下忐忑不安、充滿好奇和期盼的心情,做些實際而有意義的準備。

行前學做幾道家常菜

在生活上,對習慣飯來張口、衣來伸手的年輕人來說是一種考驗。初到國外,面對西餐洋食可能沒有什麼不適應,然而時間一長便會產生飲食疲勞,進而嚮往中餐。國外的中餐往往貴而不實,不如行前學會做幾個自己喜歡的家常菜,既解饞又省錢,一舉兩得。若能學會做紅燒肉、烤鴨、餃子、春卷之類具有中國特色的菜餚和點心,也許還可以成為你交友、打工時讓人羨慕的絕活。

此外,不論住集體宿舍或寄宿在當地人家,請務必注意遵守規章和主人家的生活習慣,特別是在清潔衛生方面,千萬不要把如廁不關門,用完不沖水,洗澡長時間不關龍頭等壞習慣帶過去。

洋人的許多習慣,即使不合你意,也盡量「入鄉隨俗」,以免引起不必要的麻煩。例如西方使用餐盤、刀叉,每餐用量不大,這就需我們先觀後行,才不致出洋相。有時吃不飽,可以向主人要求增加,或自己買些食物充飢,千萬不要餓著肚子打電話向家人訴苦。合理消費也很重要,不然會加重家庭的經濟負擔。同學們要相信生活上的不適應,很快會被緊張的學習生活所淹沒。只要樹立明確的奮鬥目標,一切都會慢慢適應的。

設法開拓生活圈子

此外,由於語言和生活上的不適應,很可能會引起精神上的孤寂感和煎熬感。我們首先要靠自己堅定的信念來排除雜念,再設法開拓生活圈子,多跑跑圖書館,聽聽音樂,參加體育活動,打義工,主動與周圍人多交流,選擇感興趣的社團,在活動中廣交朋友,驅散鬱悶和不快。

平時應多接觸當地學生和其他國家來的留學生,鍛練語言能力和外語思維習慣,避免多講國語,影響語言進步。更要注意慎選對學習生活有幫助的「益友」,禮貌地拒絕與可能給你帶來不利影響的人際交往。任何社會都有不良現象,如吸毒、嫖娼、賭博等。這都要靠自己判斷、抉擇,千萬不能與之同流合污。

最重要的是始終把重心放在自己的奮鬥目標和計畫上。至於個人感情方面,功成名就之前要經得住誘惑,以免為情所困,影響學習,甚至發生意外事件。

最後,祝願即將展翅遠翔的朋友們在實踐自己的留學生涯中,發揚自己的閃光點,大膽努力向前,攻克每一個關口。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