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親猝亡,兒子不料理後事卻忙著找存摺

發表:2010-08-13 01: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姨來母親家閑坐,好久不見互述現況。大姨說起自己的境遇不禁淚流滿面。

大姨今年81歲,自去年春大姨夫去世後,就隨著兒子(我的表哥)一起生活,雖說大姨的兩個女兒都負擔著老人的生活費,但表哥一家在生活上總是苛扣大姨,吃 的住的都不理想,無奈,經商量只好又隨大女兒(我的大表姐)一起生活。可氣的是表哥不僅推走了大姨這個「包袱」,還不願負擔基本生活費。更讓大姨寒心的 是,大姨夫去世後留下的近10萬元的積蓄都被兒子私吞了不說,大姨再三追問兒子還不認賬。
    
說到這10萬元的積蓄,還得追溯到去年春季。
    
去年春天我母親偶染病痛,大姨前來看望,時至中午我們強留大姨在家吃飯。約2點半鐘,大表姐急急火火的闖進門來,說大姨家住房的打來電話,獨自在家的大姨夫可能遇到危險,要大姨趕快回去,並已經通知表哥先一步趕過去了。

大表姐的話讓我們都很緊張,尤其是母親,要我陪同趕快去看看。當我們三人暈暈撞撞跨進大姨家的四合小院,迎頭襲來陣陣糊臭味。我們都是一驚,三步兩步奔進屋內,眼前的一幕既讓人吃驚又讓人心酸。
    
只見大姨夫坐著凳子,面朝下栽倒在火爐上,爐子上冒著濃煙,泛著焦臭味,顯然,姨夫被火燒著了。而先我們一步趕到的表哥,大概聽到有人進屋,慌亂中往口袋 裝著什麼,我們看到屋中所有的抽屜和櫃子都大敞著並十分零亂。當雙方目光相接時,我看到表哥的眼中有驚慌、有膽怯、有迷惘,甚至雙手在微微顫抖。
    
我們好像都明白發生了什麼,可誰也顧不上理會這些,轉瞬,就聽大姨變調的斥責聲對著表哥大嚷:「還不快扶起你爹,你一人瞎忙活什麼?」大家都回過神兒來, 表哥趕緊上前,這時院中住房的兩個男子也進了屋,幫著攙起大姨夫,我只瞟了一眼,就見大姨夫已被燒得面目全非,看樣子人是不行了。我不忍再看轉身出屋。
    
聽院中住房人講,約12點多,大姨夫還在院中晾衣服,並大聲唱著「天上佈滿星」,問他說已經吃過了飯。之後進屋可能是休息就沒見出來。約2點鐘,看到大姨 家的門縫和窗縫中散出濃煙,伴有燒焦的味道,前去敲門、推門,沒響應且反鎖。因知道家中只剩老頭兒,怕有事說不清楚就沒再繼續,於是趕快通知了家人。
    
我們進門看到的一幕,看情形大姨夫很可能是搬著板凳在爐邊取暖,一種可能是突發心梗或腦梗,栽在了火爐上;另種可能是中了煤氣後暈倒在火爐上,然後被燒致死。大家分析,儘管表哥先我們一步且又是第一時間趕到,那時大姨夫很有可能就已經不行了。
    
可不管怎麼說,表哥趕到的第一件事應該是先顧及父親,得知消息後進了門置父親的死活不管,而是翻箱倒櫃的尋找錢財,這樣的行為實在讓人髮指,表哥這樣做無論是對生者還是對故去的人,從良知上講都無法交待,甚至很讓人鄙視。
    
再說處理完姨夫的後事,大姨整理家中事物時,姨夫生前留下的存摺、存單和現金合人民幣10萬多元均不知去向。大姨起初在表哥家居住的時候,在他家閑屋的窗 台上發現了姨夫生前用過的小算盤,那只算盤平時是和那些單據之類的物件放在一起的。聯想到姨夫出事當天進門所看到的情形,大姨心中明白,表哥肯定私拿了所 有錢財,雖說婉轉的問過多次,可表哥矢口否認,因當時忙於料理姨夫的後事,沒有當場追究表哥的行為,表哥本人昧心不承認,也就無從入手了。
    
對於大姨的處境我們深感同情,聽後雖然氣憤不已,可也無能為力。表哥不但置父親的死活不顧,還拿了父母的全部錢財,如今又不願贍養大姨,實在令人寒心。喪失天良的表哥,你怎麼不想自己也有老去的一天,什麼時候你才能悔悟?

来源:轉載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