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元奶粉深陷「激素門」(圖)

作者:甄貞 發表:2010-08-13 10: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聖元奶粉(圖片來自網路)

【看中國記者甄貞綜合報導】昨日,湖北省衛生廳組織了武漢當地多所醫院的權威兒科醫生,對《健康時報》最早曝光的武漢三名服用聖元奶粉後疑似性早熟的女嬰進行會診。三名女嬰重新進行了血液激素和骨齡檢查,會診長達六個多小時,最終專家得出結論:傾向於診斷為單純性的乳房早發育,而不是真性性早熟,與此同時,武漢市兒童醫院內分泌科專家陳壽康教授診斷孩子激素偏高,是「性早熟」。家長紛紛質疑哪個專家是對的?按哪個標準診斷的?

專家組傾向於診斷為單純性的性早熟

據悉,十多名參與會診的醫學專家來自武漢市幾家最大的三甲醫院———包括同濟醫院、協和醫院、中南醫院、武漢大學人民醫院、武漢市兒童醫院等「這裡都是武漢最好的醫生,醫生會對孩子負責,這個你不用多想。」湖北省衛生廳一位工作人員對家長表示。

專家組表示,孩子的激素水平偏高,但仍屬於正常範圍。之前的過高可能只是孩子的激素處在一個波動期。專家組據此得出結論,傾向於診斷三女嬰為單純性的乳房早發育,而不是真性性早熟,但這仍需要三個月的觀察期,目前對「性早熟」不確診不排除。

有分析人士認為:專家的結論是在為聖元奶粉公司闢謠。

女嬰家長得到的兩種不同說法

女嬰家長則得到了前後不同的兩種說法:7月12日,嬰兒家長同樣帶著小彤到武漢市兒童醫院檢查,當時的內分泌科專家陳壽康教授診斷孩子激素偏高,是「性早熟」。前段時間三位家長分別帶孩子到武漢市兒童醫院檢查,當時檢測的結果是,三個女嬰的「雌二醇」和「泌乳素」都較高,一般嬰兒雌二醇水平應該在5pg/ml之下,但小霞達到了14.51,小菲高達12.22;嬰兒的泌乳素正常水平應在0.08-0.92ng/ml,小菲體內的泌乳素水平竟達到了7.13。「這麼高的數據,肯定是有問題的,奶粉作為唯一的食物來源,必須要停掉並且檢測。」湖北省婦幼保健院兒童保健科主任醫師楊勤教授說。

可昨天同樣在兒童醫院,專家組則說即使看上一次的血液激素檢查單,激素值也在正常範圍之內。

「哪個專家是對的?按哪個標準診斷的?真是太沒有說服力了。」嬰兒家長王女士很困惑的說。

三女嬰都食用聖元奶粉

7月12日,孩子的檢測結果出來後,家人馬上給小彤換了奶粉。

而小霞家裡,有四個批次的奶粉包裝,這四個批次中有三個批次號碼是和小彤家裡的奶粉批次相同的。而小菲喝的奶粉是罐裝的,批次號碼只有一個英文字母,但這個字母卻是三個重合的奶粉批次號碼中的最後一個字母。

不同地區的孩子,卻喝同一品牌奶粉;批號卻驚人地重合,這種巧合無疑加重了人們對奶粉的懷疑。

相關人士稱,為了催奶,飼養員會在奶牛飼料中添加激素,過量的激素會殘存在牛奶中,經過加工到了奶粉裡。

三位家長表示,孩子出生就喝這個牌子的奶粉,年齡這麼小也不會吃其他的食物,不是奶粉裡有激素還能是什麼呢?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