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留學生開輪圈輪胎店走過四年

發表:2010-08-13 15: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出頭的Adam和Eddy去年才大學畢業,經營輪圈和輪胎生意已經4年了。

來自浙江寧波的Adam和Eddy,來到多倫多留學成為商科專業的同班同學。兩位年輕人的父母都在中國從事生意,受父母影響,他們也想自己做點什麼,曾經在輪圈廠打過工的Eddy,想到從中國進口輪圈來賣,四年前他們進了一批貨,開始在網上銷售。

網上開店一年沒虧沒賺

Adam和Eddy合夥投資了一兩萬在中國進了一批輪圈,把信息貼在網上,一個星期也能賣個三四套。Adam介紹說很多有需要的人在網上尋找輪圈,有一個市場需要存在:「去店裡找的都是不太在意價錢的,但是在網上找的一般都是想找價格便宜的,沒有錢的所以就找到我們。」

談到產品質量,Eddy介紹說:「市場上百分之九十的產品都是從中國或者亞太地區過來的,所以質量上並沒有什麼區別,可能只有品牌的區別,首先輪圈必須要符合北美的強度的要求,它會有幾個認證,通過這些認證它就是合格的產品。」

網上生意做了一年,基本沒賠沒賺,不過卻頗為艱苦:「人家打電話給你要貨,你還需要從倉庫裡拿過來,約一個地方見面,打開給他們看,他們不一定會喜歡,那你再拿回去,很多的情況都是這樣。」

一年後開了家小店

網上開店雖然沒賺到錢,不過,積攢了寶貴的經營經驗,第二年還在上大學的Adam和Eddy租下一個小店面,生意開始有了突破性發展。Adam介紹說:「生意好了很多,因為如果人家打電話給你要貨,如果沒有店面,百分之六十的顧客就跑掉了,不相信你,如果你有一個店面,可能那些人就會留下來。」

兩個年輕人愈戰愈勇,從當初的只做輪圈生意,再增加了輪胎的生意。輪胎的市場比輪圈要大得多,Adam說多倫多是個非常適合做輪圈輪胎生意的城市:「因為這裡冬季和夏季非常分明,冬天必須要用冬胎,那夏天一定把冬胎換過來,這一換一年就兩次,這是一個非常大的市場,魁北克冬天法律規定一定要用冬胎,我們希望多倫多也能通過這樣的法例。」

三年後店面擴大到兩千多尺

去年Adam和Eddy大學畢業,他們倆的生意也越做越大,遷到了目前這個2000多尺的鋪面裡。Adam負責管理和銷售,Eddy負責技術,還聘請了兩名員工,在行業裡算是成長比較快的公司:「你要有價格優勢,現在輪胎店非常多,這是我們最大的優勢,因為我們從中國廠家直接拿輪圈,一些品牌我們都是大量訂。另外一個服務也不錯,很多回頭客。」

他舉例說,一個輪胎裝完以後,平衡即使做到很好,也有一定的概率,比如說中間有一個位置掉了,或者沒有完全的磨合好就會晃動。「很多店一星期以後就不會管你,你再回來他再收你錢,像我們只要是在我們買的輪圈輪胎,這種東西回來我們都是免費做。」

Adam 總結生意能順利發展是因為他們選擇了輪圈這個華人比較少涉入的冷門行業,而在後來積攢了部分客源之後,又增加了輪胎這個銷量比較大的行業:「這是我們比較不一樣的地方,不見得好,但是沒有選擇,因為我們第一批輪圈是從廠家直接拿,什麼優勢都沒有,但至少有一個價格優勢。」

他續說:「你如果先進入輪胎的話,輪胎百分之九十可能是在當地進,那你的優勢肯定是沒有,所以你賣不出;所以當你輪圈慢慢做起來,你就對這個行業熟悉了,你就知道哪裡去買輪胎,怎樣買比較划算,怎樣的品牌比較好,就比較容易上手。」

「這個行業華人做得不多,因為需要很多專業的知識,我們付出了代價,做錯過很多事情,比如進了一批輪圈,因為孔不對,就浪費,我們進了一批輪圈,只有澳大利亞的車才能用,我們就不能用,那就浪費了。」

生意越做越順利,目前兩位年輕人正在尋找更大的鋪面。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