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轉健身球調控高血壓(圖)

發表:2010-08-13 18: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健身球療法是傳統健身術,據對高血壓病患者進行系統觀察,每天用手掌旋轉健身球30分鐘,並逐漸增至 1小時,3個月後,收縮壓平均下降2.7千帕(20.4毫米汞柱),舒張壓平均下降1.31千帕(9.8毫米汞柱),自覺症狀也有明顯改善。其中有2/3 高血壓病患者自鍛練健身球後完全停服降壓藥物,另外1/3患者服藥量減少。這說明健身球運動對高血壓病確有治療效果,是一種無創傷,無痛苦,簡便易行的自然療法。

健身球主要用手掌旋轉,所以又稱「掌旋球」,現將幾種常用的方法介紹如下。

摩擦旋轉:即球體與球體緊貼,相互旋轉的方法。可分為正旋轉和反旋轉兩種:右手順時針方向,左手逆時針方向的旋轉稱為正旋轉;右手逆時針方向,左手順時針方向的旋轉稱為反旋轉。摩擦旋轉主要依靠五個指頭的發力、屈伸和收展來完成,熟練後可手掌平伸,僅運用五指的抖動,便能使球摩擦旋轉。注意互繞盤旋時球體之間不能有空隙,不能發出碰撞的雜音,只允許出現輕微的摩擦聲,且球不能從手中滑落。初練摩擦旋轉者可先掌握單手雙球摩擦順旋轉和反旋轉,左右手交換練習,以後可逐步練習單手三球平行摩擦旋轉、雙手四球摩擦旋轉、單手四球摩擦旋轉等。

離心旋轉:即兩個球體分離在手掌邊旋轉的方法,也分為順旋轉和反旋轉兩種。此法比摩擦旋轉難度大,應在熟練掌握好摩擦旋轉技術後再學習此法。掌握好單手雙球離心旋轉後再學雙手四球離心旋轉。

裡外跳轉:即雙球在手掌「槽」中上下翻動、互相跳越的方法,又分為外向裡跳轉和裡向外跳轉兩種。外向裡跳轉時用中指、拇指發力由外向裡撥球,經中指尖從另一球上方跳躍而過,裡側的球順勢便擠向外側,這樣便完成一次跳轉動作。裡向外跳轉時用拇指和手掌發力,使掌心裏側的球從另一球上方向外跳越落入掌心。如此循環往復。

帶音節旋轉:即在雙球旋轉中發出有節奏的相互碰撞聲。在掌握離心旋轉的基礎上可以學習此法。先練習轉圈,找出一個碰撞響聲,繼而再找二聲、三聲的碰撞點,反覆練習,便能得心應手地掌握帶音節旋轉,增添鍛練的樂趣。

多球帶轉:有「四球轉三帶一」、「五球轉四帶一」等方法。即三個或四個大球托在掌心,上面再放一個小一號的健身球,該球依靠下面三個球或四個球平行旋轉力量的帶動而出現自轉,如同「大輪帶小輪」一般。此法難度較大,應有一定的基本功和較大的指力、腕力和臂力方可勝任。

来源:醫藥養生保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