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凡:圍堵中共「亞洲版北約」正在形成

發表:2010-08-13 23: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伍凡:各位聽眾好,現在是《伍凡評論》197期。我要講的題目是「圍堵中共亞洲版北約正在形成」。首先我要講什麼是北約?接著我要講為什麼亞洲版的北約現在要開始形成了。

北約的全名叫「北大西洋公約組織」。它起草並且簽署是在1949年。成立的原因是在於在1945年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之後,蘇聯的力量不斷地增長和擴張。戰 爭剛剛結束的時候,前蘇聯鞏固了在共產主義陣營的地位,才成為共產主義陣營的老大。它軍事力量急遽擴張到西歐的邊境,它統治了整個東歐。威脅到西歐和北歐的安全。

那麼當時歐洲因為二次戰爭剛剛結束,打得精疲力盡,經濟能力還沒有恢復,也沒有軍事力量可以保衛自己,當時美國採取了兩個步驟來挽救西歐和北歐,免於受到共產主義力量的侵害。

第一,1948年美國實施了馬歇爾計畫,幫助和重建歐洲,使得生活走上正常並且經濟發達,不讓共產主義的勢力在西歐、北歐擴張和成長。但是當時的歐洲沒有軍事力量,可以抵抗蘇聯的軍事力量,所以美國和加拿大就提出來應該幫助歐洲,來保護歐洲免得受到蘇聯方面的任何的攻擊。

蘇聯當時有幾千輛的坦克,上萬門的大炮對著西歐。所以北大西洋公約是為了將美國、加拿大和歐洲聯合在一起。公約規定如果任何一個成員如果受到了攻擊,所有的締約國將要共同對攻擊做出反應。

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orthAtlanticTreatyOrganization——NATO)簡稱北約 ,參加的國家有13個,有加拿大、英國、法國、比利時、荷蘭、盧森堡、丹麥、挪威、冰島、葡萄牙、義大利加上美國,在美國首都華盛頓簽約。這個條約是 1949年8月24日正式生效。

而這個北約以後又擴張了,到了1992年有16個國家,增加了土耳其、希臘、德國、西班牙。那麼到了 2006年北約東擴,它增加到了26個國家。這個26個國家是比利時、冰島、丹麥、德國、法國、荷蘭、加拿大、盧森堡、美國、挪威、葡萄牙、土耳其、西班 牙、希臘、義大利、英國、波蘭、匈牙利、捷克、愛沙尼亞、拉脫維亞、立陶宛、保加利亞、羅馬尼亞、斯洛伐克、斯洛維尼亞26個國家。

當時成 立的主要目的是為蘇聯共產主義向西歐擴張。經過50年的奮鬥,終於冷戰結束了,蘇聯垮掉了,蘇聯從地球上消失了。那麼蘇聯的瓦解當然有它內在和外在的因 素。那麼北約能抵擋住圍堵著蘇聯的向外擴張,在軍事力量上給蘇聯的壓力,以及以美國為首和蘇聯發動的軍事競賽,把蘇聯的經濟拖垮,這是個非常重要的因素。 北約起了非常大的功勞。

所以北約的任務完成之後,北約的本身要進行調整,它重新定位,定位成是保護歐洲以及歐洲以外地區的安全。所以北約現在又派出了軍隊到阿富汗,它執行和塔利班戰爭的任務,支持新的民選政府,保護歐洲以外地區的安全。

那麼蘇聯垮掉以後,美國就把駐在北約的那些軍隊、軍事力量以及裝備,大部分就移出了歐洲,其中相當一大部分移到了亞太地區,當時北約的戰略家們估計到蘇聯倒 了,下面一個共產主義大國就是中共,中共會不會擴張呢?要事先做防備,所以20年前冷戰結束之後、把軍隊調到了亞太之後,逐漸逐漸看到中共正在擴大,尤其 是911之後,美國它的中心力量放在伊拉克戰爭和阿富汗戰爭,整整打了8年的戰爭,到現在還沒結束。

而在這個期間,這8年期間,中共的軍事力量急遽擴張,它的經濟力量也在急遽上升,而這種軍事力量擴張已經威脅到了美國和西方國家的民主社會的安全,所以西方國家常常講「中國威脅論」,不是沒有道理、不是沒有事實根據的。

根據北約能夠封鎖、圍堵前蘇聯,而把蘇聯鬥垮,這樣一個歷史經驗,所以就要把北約這麼一個模式要移植到亞洲來,所以2002年小布希總統任內的國防部長倫斯 斐,他到澳大利亞去演說的時候,他就提出一個構想,要在亞洲建立一個北約,那麼具體的這件事情正式提出來的是個印度人。

這是位印度的教授, 他是一個印度學者,他本身是一個政治性雜誌的一個新聞記者,以後做一個評論員,最後當了一個大學的教授,他的名字叫做馬達夫‧納拉帕特,在2003年他作 為印度國家安全委員會的顧問率領了一個代表團到美國,和美國的國防部進行談判,美國國防部的一個淨評估辦公室主任安德魯.馬歇爾,跟他談判之後就確定下 來,要在亞洲成立一個亞洲版北約。全名叫北美—亞洲公約組織,英文名字叫NAATO,這個設想建立亞洲版北約,那麼它首先是以印度和美國作核心,再接納日 本和澳大利亞,這是第一層次。

第二個層次要包括菲律賓和韓國,再有可能擴大到越南、印度尼西亞和馬來西亞。第三層次的就是一些反共的阿拉伯 國家。所以總的來講,正在形成中間的亞洲版北約的潛在的成員,還沒公布潛在的成員,有印度、美國、加拿大、科威特、巴林、阿曼、卡達、新加坡、澳大利 亞、韓國、日本。

那麼亞洲版北約的目標和任務是什麼?它的目標和任務就類似於北約對付前蘇聯,亞洲版北約就要對付中共,那麼它也是用圍堵的 辦法,因為冷戰最終沒有發生成熱戰,50年前開始的冷戰沒有發生熱戰,由於北約有強大的武裝部隊、軍事技術,這個防禦的力量抵擋了俄國的擴張,促成了蘇聯 內部的變化,使得蘇聯在1991年垮臺了、瓦解了。

那麼這個亞洲版北約也是要走這條路,把中共圍堵、不能讓它擴張,或者抵制它的擴張,促成它內部的變化,讓中共這個政權垮臺,讓中共政權從地球上消失,這是一個總的戰略目標。

那麼這個戰略目標你怎麼去完成呢?怎麼去建構這個亞洲版的北約呢?1945年後的蘇聯急遽擴大了,歐洲力量小,所以要用美國、加拿大來幫忙,那你現在的狀況 跟那個時候不一樣,現在在中國周圍的有韓國、日本、美國、菲律賓、新加坡、印度尼西亞、馬來西亞、越南、泰國,這一圈周圍的國家都有力量,但都是分散,還 沒連成一個軍事組織的力量。

所以要通過一些程序來組成一個類似北約的軍事組織,根據美國和印度所達成的一個不公開協議,就通過軍事演習的辦 法來形成一個亞洲版北約,印度和美國之間有一個軍事演習是從1992年就開始,他的軍事演習的名字叫作馬拉巴軍事演習,他地點是在印度洋,在印度的西南角 靠近巴基斯坦和阿拉伯海那個方向,在那個地區軍事演習從1992年開始。

當時僅僅是美國和印度兩個國家軍人演習,而美國是代表西方國家,印 度當時還跟俄國前蘇聯相當密切的軍事連繫關係,一直到了蘇聯垮掉以後,那個印度走上了也是開放的一個階段之後,美國和印度的關係急遽發生變化,美國和印度 走得非常近,現在美國賣武器給印度,可以把核裝置核能源的裝置設備也賣給印度,就是美國和印度的關係無論在政治、經濟、軍事上非常緊密。

那麼這個軍事演習,馬拉巴的軍事演習也開始發生了變化,在2005年的馬拉巴軍事演習當中,印度和美國兩個國家都出動了航空母艦戰鬥群,在阿拉伯西北部水域 展開了一萬多人大規模的軍事演習,演習的科目除了反恐、反走私、海上封鎖等傳統的科目以外,更包括了模擬空戰,防空保護軍艦,反潛艇地對空和地對海的戰 術、演習等等通常是盟國之間才能夠練習,所有的這些都表明瞭美國和印度的軍事合作關係是已經不可同日而語。

到了2007年9月舉行了馬拉巴演習演習,2007年的大規模軍事演習參加的國家就擴大了,有美國、印度、澳大利亞、日本和新加坡參加了,這一次的演習給人們非常注目的焦點,那就是澳大利亞、日本和新加坡參加了,也就說這個亞洲版的北約這個架構架起來了並且是擴大了。

到了2009年4月26日到5月3日,美國、印度以及日本的海軍在日本的沖繩附近海域舉行了馬拉巴09的大規模海上聯合軍事演習,是從印度洋靠近阿拉伯海的 海域向東移到了沖繩島,也就是中國黃海附近,參加這次軍事演習的印度的一支特遣隊,剛剛是參加完中國海軍建軍60週年的簽字活動之後。

這個印度的特遣隊馬上就駛向了日本沖繩,參加了這次09年馬拉巴聯合軍事演習,可見美國和印度他們要建立亞洲版北約是通過聯合軍事演習,來慢慢構建成功的慢慢的擴大,所以這個亞洲版的北約已經初具規模,現在還沒有正式跳躍,這個藍圖沒有畫出來,實際上已經存在了。

並且美國、日本和澳洲之間已經通過簽署安保條約,這三個國家建立聯盟,那麼美國也和新加坡簽訂房屋合作關係,他把新加坡的樟宜港變成美國航空母艦戰鬥群的部 隊基地,美國還賣了很多武器給新加坡,同時又有消息傳出,美國對越南的金蘭灣和峴港也很有興趣,在必要的時候他的軍隊就可以住在越南的金蘭灣,從這些軍事 活動簽訂軍事聯盟以及武器的購買等等,都可以看出來亞洲版北約正在形成中。

那麼今年美國國務卿希拉里‧克林頓在越南發表演說的時候說美國要 回到東南亞,也作為亞洲版北約後面一個強大的後盾,他把越南、印尼、馬來西亞、泰國那些國家都吸引到美國這邊,都吸引到亞洲版的北約這一邊。所以亞洲版的 北約正在形成中間。這個速度會有多快,最後正式亮相成立呢?我想取決於中共對外擴張的程度,也就是取決於中美之間變化的程度。那麼中共有沒有擴張?為什麼 印度洋那樣的積極?

我們看看中共在印度洋參與了很多港口的擴建,投資建設,這些港口有從東非的開始一直到巴基斯坦西部的的港口到緬甸的港口,一直到印度南部的一個大島,就是斯里蘭卡南部的一個港口的建設、擴建,名義上是租這些港口,是運輸物資、石油等等,實際上是一個不公開的軍事港口。

中共建立這些港口被外國人稱之為珍珠串連,一個個港都把它串連起來,主導的力量是中共的海軍的力量,是空軍力量。那麼建設巴基斯坦西部的那個港口,它的目的是要從阿拉伯海輸入石油,通過管道、通過火車的運輸,輸到新疆。

中共在緬甸南部,印度洋邊上建立的港口,說要把石油通過緬甸的港口,通過油管輸到中國的雲南,它這樣子的做法就避開了馬六甲這麼一個很狹窄的海運的通道,因 為這海運通過是由美國、新加坡、印度尼西亞所掌控的,馬六甲這個海運的通道。而中國到目前為止能源從西非運過來的石油都通過這個海運通道,一旦戰爭發生這 個通道會中斷,所以中共也就在印度洋擴張它的勢力。那麼印度非常積極要和美國組建亞洲版的北約。

美國也看到了,中國這樣急遽的軍事擴張,經 濟力量的擴張,對穩定東南亞以及太平洋西岸安全穩定有了重大的影響。中共已經跟美國提出要求,美國離開西太平洋,回到關島或者到夏威夷群島去,那麼太平洋 的西岸以及東南亞一些南中國海,甚至印度洋中國都要介入甚至是要控制。這種聚集力量的海軍的控制,對這些國家是巨大的威脅。

同時,美國認為 美國是太平洋的國家,他有大筆的投資在東南亞和亞洲,他要再回到東南亞來,在小布希的時代把他主要的精力放在反恐,反對世界性的恐怖主義的戰爭,打伊拉克 的戰爭和阿富汗的戰爭,8年時間,所以沒有關注中共的擴張。在這8年期間中共在東南亞、在印度洋急遽的擴張。

當歐巴馬總統上來了以後,他第 一年上任不久,他就訪問了東南亞,直接去演講他要做太平洋的總統,他要回來了,因為美國的利益在那裡頭。美國的投資超過了中國在東南亞的投資。所以這種狀 況下,美國就要聯合他的支持和贊成美國西方價值的這些國家,尤其是東南亞的國家,印度形成一個聯合的軍事力量,已經成為客觀需要。這是一個從總的戰略上發 展、經濟軍事發展來看。

我們再來看中美關係的變化,也看到對亞洲版的北約的形成也是起了一個重大的推動的力量。歐巴馬剛剛上臺的時候,他主張要跟中國建立一個友好的關係,所以他調子上放的相當低,不談人權問題,也不談人民幣匯率的問題,也不談臺灣和西藏的問題,也壓制了出售軍售給臺灣等等。

他的目的是什麼呢?目的是想說現在中美兩個大國,有的人當時國家稱為G2中美「連體嬰」來共同解決世界的金融危機和經濟蕭條這樣一個問題。可是中共這批官員 判斷錯誤,他們以為美國是來求中共的。求中共來解決美國的問題,所以中共就提出用社會主義的中國來救資本主義的美國,來救資本主義的西方,現在21世紀就 會成為中國的世界,他們抱著這個念頭。

所以在美國提出來的一些讓步的一些想法,他們認為說你是失落了,這麼一個判斷錯誤,所以引起了很大的惡劣的後果。

第一個後果就是在丹麥的首都哥本哈根召開的全世界反對全球暖化的首腦會議,中共代表團在那會議上表現的行為非常惡劣,非常瞧不起西方國家,奚落了歐巴馬,所 以西方國家覺得很奇怪中國人不願意降低碳排量,不願意去挽救全球的暖化,那麼西方國家自己要做你為什麼要反對呢?你有什麼權力呢?中共就是拉攏了一批小國 家,在那會議上不贊成制訂一個碳排量的一個指標,泛泛地提出一個口號,所以使這個會議流產。

儘管如此,那個會議上開得很糟糕,中共的影響非常壞,溫家寶賴帳,不認帳,他說我沒有計畫要見歐巴馬,別忘了這是首腦會議,去的目的是要跟歐巴馬見面,溫家寶就是不跟歐巴馬見面,派了一個部長跟歐巴馬見面,這不是奚落了歐巴馬嗎?

儘管如此,在今年年初,美國國務卿希拉里‧克林頓訪問北京的時候還是把身價放得低、調子放得低,不談人權問題、不談西藏問題、不談臺灣問題,儘管如此,中共還是瞧不起美國,認為他已經是走下坡路了。

所以在南韓的軍艦天安號被炸沉之後,中共一直支持北韓,對日本、美國、英國、歐盟是共同聯合組織的一個調查團所做的結論一概否認,不承認,並且在聯合國會議 上阻止美國和南韓要制裁朝鮮,同時對伊朗的核武器的擴張中共也一直是踢皮球,不願意支持美國和歐盟提出來要對伊朗的核武器的擴張要進行嚴格的制裁。

種種跡象表明,中共只願意站在北韓、站在伊朗這些極端恐怖主義的國家一邊,不願意站在絕大多數要求和平、要求阻止核擴散的國家這一邊。所以這樣子一做美國覺得中共走得太過分了。既然美國給它臉它不賞臉,那麼美國的政策就開始轉變了。

從天安號軍艦的事件為起點,美國的政策發生急遽的變化,因為軟的不吃那美國就要來硬的。所以在天安號軍艦被炸沉之後,美國和韓國決定要在黃海舉行軍事演習,6月份就決定,7月份中共一而再,再而三的反對,美國這個時候就不聽中共的說話了。

一直到昨天為止,8月5日,美國國防部再一次明確在今年的年底以前舉行的一系列朝鮮半島的外海的軍事演習,美國的航空艦華盛頓號核航母要參加黃海軍事演習,美國就你軟的不吃我就給來硬的給你看。

同時,希拉里‧克林頓到越南首都河內發表演說,已經開始對中共施加壓力。那麼中共的反應呢?它在南海舉行三個艦隊的軍事演習,又在黃海舉行海上的炮擊,又在中國大陸山東、河南、北京地區舉行防空演習等等。看樣子架勢是準備打仗了。

這個棋走到這個位置,從歐巴馬上來才一年多,一年多前那麼樣熱絡的關係,現在快走上兵戎相見了,怪誰啊!怪中共自己!又是戰略性的判斷錯誤,又是因為美國衰退了,中國又佔領全世界了,抱著這麼個念頭來應對政治、軍事、經濟、外交,所以亞洲的北約這個呼聲越來越高。

我估計這個亞洲的北約隨著中共的擴張會很快會正式成立。有相當一批國家會站在這裡,參與在裡邊,也就正式的形成一個軍事組織,圍堵中共政權,這個趨勢是越來越明顯了。

這個亞洲版北約,他的任務就是圍堵中共,促使你中共內部變化。就走蘇聯垮臺的老路,我不跟你打仗,但是我是用軍事壓力,一直放在你的門口,放在你邊界。實際 上北約已經東擴,擴到什麼地方?擴到了阿富汗了。阿富汗雖然不是北約的組織國,可是他北約的軍隊已經在阿富汗打仗打了8年了,就在你新疆邊上。所以一個北 約在西部,亞洲版北約在中國的東部和南部,形成這麼個包圍圈。

再加上俄國,俄國現在與美國的關係,以目前的形勢看來關係相當好。尤其是俄國 的總統,最近訪問了美國之後,美俄關係急遽改善。前不久美俄空軍聯合演習,就在俄羅斯舉行,目標對著誰呢?毫無疑問對著中共。所以中共的四周圍全給包圍 了,這個包圍誰造成的結果?中共自己造成的,有了錢了就耀武揚威,人家害怕你變成第二個蘇聯,人家害怕你變成第二個希特勒。

這樣走下來,中共他以為用軍事演習也好,反對美國的黃海軍事演習也好,會形成一個新的民族主義浪潮,會高喊打倒美帝國主義。希望在中國的民間,會形成這麼一個局勢。可是兩個月下來了,從6月到7月現在到8月了,這個形勢沒有形成,老百姓不鳥你你中共做什麼事情。

甚至於說北大的學生講,美國人打來,我就馬上投降。甚至於在美國之音,也留了一些大陸的網民寫的文章,他們並不支持中共的張牙舞爪、並不支持在南中國,中國 三個艦隊舉行的軍事演習,認為它們是土包子不堪一擊的。實際上,中美之間的軍事水平相差了幾十年,它根本不是個對手,連蘇聯那麼強大的軍事力量,都敗在北 約手下了,你中共的軍事力量哪還是北約的對手,根本不是啊!

可是,中共現在用軍事性的對壘,掀起民族主義,把中國的社會矛盾轉移到外國、轉 移到西方、轉移到美國人頭上,結果沒有成功,中國老百姓不賣這個帳。中國老百姓現在更關心的,我的生活、我的安全、我的房子、我的就業、我大學畢業我的工 作等等,並不關心中美之間的軍事對壘,所以中共這一招棋又輸了。

從這個趨向發展來看,亞洲版的北約,按照中共現在這樣擴張的趨勢,這樣轉移 社會矛盾到外國去,這樣一個趨向不終止的話,那麼亞洲版的北約遲早終將正式亮臺,正式公開成立,完成它的組建任務,組建的過程。全力、全面地圍堵中共,這 個日子終將到來,那麼對中國老百姓來講,是一個外來力量來幫助結束中共一黨獨裁專政的一個好時機。今天我的評論到此結束,謝謝各位收聽,再見。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希望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