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房山農村選舉出現警民衝突 七村民被抓(圖)

發表:2010-08-14 21: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0年8月13日消息,近期,北京市房山區城關街道饒樂府村因農村村委會選舉出現警民重大衝突,致道路被堵數小時,警方的抓人行動今天還在繼續。

據饒樂府村村民駱永紅等向本工作室介紹,2010年7月27日,被推遲了的饒樂府村第八屆村委會選舉終於得以進行。選舉會場設在饒樂府村村委會內,村主任有二名候選人,一名是饒樂府村現任支書、房山區人大代表魏建東,另一名是部分村民推舉的宋建忠。選舉當天早上七點進行,到晚上七點左右結束,總選票是2058張。選舉結束後,當即進行了唱票,宋建忠得票1025票,魏建東得票963票,二人得票均未超過當選所需的半數。

這個時候,部分村民提出來有51張選票未顯示出來,要求重新進行驗票。駱永紅說,當選舉委員會的人員正商量村民們的要求時,在現場的房山區城關街道派出所一名警察突然衝過來拿起票箱就跑,村民們見狀立即上前阻止,最終票箱被放回原處,村民們連夜守護票箱。

7月28日下午一點多鐘,房山區公安分局二、三百名警察突然衝進饒樂府村,強行將票箱搶走。村民們見狀立即上前阻止,結果一名村民被撞傷。雙方由此爆發衝突,造成京周公路饒樂府村路段交通堵塞數公里,堵塞時間達二、三個小時。當天,邱麗娜、邱樹新、趙雲三名村民被警方抓走。第二天,另一個村民邱志新也被抓走。據悉,四村民已被刑事拘留,涉嫌罪名是阻礙交通,現關押在房山區城關田各莊看守所。

票箱被搶、人被抓後,饒樂府村民近段時間到各部門進行了反映、訴求,結果今天又有三村民被抓,涉嫌罪名是擾亂公共秩序。

對於7·28事件,我們還看到另一種說法:27號晚上11點多那幫刁民把警察,還有辦事處下來幫忙選舉的工作人員全鎖上了,誰也不許走,有的人第二天凌晨天亮了才出來;28號這天絕對是饒樂府村載入歷史的大日子,區公安局長、政委還有幾個大官都來了,解釋勸解結果是對牛彈琴。這下上邊也急了,來了300多號警察,特警都來了。

来源:民生觀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