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牛高球協會」 溫州26官員兼職 (組圖)

發表:2010-08-14 23: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入會費要價近四十萬元的溫州高爾夫球協會,近日在浙江溫州成立。但有大陸網友踢爆,這個貴族運動協會,有半數幹部來自當地政府官員,而網上一則「溫州驚現上最牛高爾夫球協會」的網帖,也被眾多網友「頂」起和轉帖,引發社會關注。

入會費高達40萬

8月9日和10日,《溫州日報》、《溫州晚報》分別刊登半版和整版套紅廣告,慶祝「溫州高爾夫球協會」成立。其中,溫州20多名現職廳、局、處級領導幹部名單及職務赫然在目,囊括市委、人大、政府、政協4套班子,涉及紀委、公安局、體育局、旅遊局、民政局等多個重要部門。

這些官員並分別擔任協會主席(會長)、名譽副主席、名譽副會長、副會長等職務,佔據協會領導席位的「半壁江山」。


溫州高爾夫球協會成立。20多名溫州現職廳、局、處級領導幹部名單及職務赫然在目。(網路圖片)

其中,名譽副主席16人中,除一人為國企高管外,餘者全部為黨政幹部,其中還有一位紀委常委和一位紀委副書記,溫州市公安局副局長也赫然其中。

溫州高球協會網上公布的入會費是39.8萬元人民幣,每年會費7200元。網民認為,高球是一項奢侈運動,亦是腐敗的溫床,此前已有多名因腐敗落馬的官員與高球場的批地、建設有關。

網友發帖批奢侈

這項消息在網路遭披露後,引髮網友在「天涯論壇」和溫州當地網站的激烈討論。

網友「溫州新聞眼」說:「如此高調地把市政府官員、企業老總們捆綁在一起,成立這麼一個協會並隆重推出,其聲勢之浩大,沒有哪個協會可以相比!」

也有其他網友評論:「官員跟富人挨這麼近,肯定是首先為富人服務,不為人民服務了。」

「高爾夫是高消費運動,就屁民們納稅給官員的那點工資,肯定不夠他們玩的,……他若是自費,就得把脖子紮起來。」

網友「常夢飛」說,這就好比「舞著政府的鞭子,拿著企業的票子,供著官員兼職的位子」。

涉事官員稱「被擔任」

在強大的社會輿論下,溫州市委書記緊急下達「無條件退出」勒令。一名「掛名」擔任協會職務的局長稱自己是遭協會「被擔任」。他說,他沒有拿過會員卡。

8月11日,溫州市高爾夫球協會發表了致歉聲明,稱自己「工作考慮不周,嚴重失誤。」 

来源:讀者推薦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