墮落時代!大陸演藝圈清純女演員「瀕臨滅絕」

發表:2010-08-14 23: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最不缺的就是人,但要找個「清純」女孩,卻難為了一大票導演。

近日張藝謀新片《山楂樹之戀》和王全安導演正在籌拍的電影《白鹿原》都爆出了女主角選角過程艱難的問題。兩部影片的目標一致,都想找到一個「清純」女子擔任主角。沒想到卻成了張藝謀與王全安踏破鐵鞋的大難題。

其實除了張藝謀和王全安,大陸其他導演也曾經為此頭痛不已。雖然每年從中戲、北電、上戲等藝術院校畢業的學生越來越多,但「清純女」卻來愈來愈難找。

製片人張偉平感嘆:「清純的女演員太難找了,我們總不至於要去幼稚園去找吧。」而張藝謀也表示:「你看任何一張上世紀六七十年代的照片,都會覺得照片上的人非常單純,這是一種歷史的印記,現在的年輕人很難有這樣的面孔。」

從美國回來的製片人建國曾在接受媒體採訪時爆料說,大陸很多女演員對於「清純」本身並沒有一個正確的概念。建國透露:「在他投資的電視劇《留美房客》中,一位大陸女明星把劇本裡一位純樸善良的留美中國女孩演繹得放浪性感,蛇腰扭擺,媚眼四飛,而且不斷地問什麼時候拍完,她好拿錢走人。結果是,我自己把她演的整整兩集劇剪得不剩10分鐘。」

不少新人太過開放和隨便的生活態度,也是「清純」玉女難尋覓的原因。建國說:「那還是幾年前,我剛回中國拍電視,有位香港老闆請客,座中有幾位‘中戲’演員,其中一個很漂亮可愛,一邊吃飯一邊繪聲繪色地講黃色笑話。在美國10年,自以為很開放開明,但我還是目瞪口呆,她卻旁若無人。」

「還有一次我進劇組辦公室,一位很年輕的女演員躺在床上與男士聊天,姿勢太不雅。我叫她換個姿勢躺,她看著我隨口對別人說:‘沒事,我跟他睡過覺。’我吃了一驚,不知道說什麼好。」

新人生存艱難:潛規則「圍剿」清純

除此之外,不少藝術院校的學生也曾經揭露過存在於「藝校女生」中的潛規則。據某週刊報導,北京電影學院08級學生吳超曾在接受採訪時談起過學校裡的「潛規則」。他說:「學校裡有很多這種現象。男孩、女孩都有。瞧不起他們的人反倒屬於弱勢群體,因為沒他們風光。猖獗到哪種地步啊,有發生過女孩之間公開討論價碼,一個說誰誰誰包我,一個月60萬;然後另一個說,我一個月80萬……。」

也有藝術學院的其他學生透露:「學校裡一些女生考上後還得繼續給老師當女朋友,還有的被老師拉到外面去陪酒,或者被老師帶到北京說是開眼界,看演出,其間老師對女生動手動腳,極其無恥。」

更有北電女生踢爆有些不正規的「無恥」劇組,找演員時導演和製片人面見新人,竟然連飯錢都捨不得出,還要這些在校女生「買單」。

如此生存環境之下,有表演基礎的新人要保持清純真是難於登天。無怪乎,包括張藝謀在內的不少導演,都要把目光轉向了高中女生或者表演系一年級的新生。

来源:NOWnews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