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進融合 美祭出好萊塢外交(組圖)

發表:2010-08-17 13: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席維斯特史特龍


約翰屈伏塔(John Travolta)


山繆傑克森(Samuel L. Jackson)

席維斯特史特龍(Sylvester Stallone)在紅毯上作態擊出勾拳,身旁群眾高喊:「洛基(Rocky)!洛基!」,不過這裡不是好萊塢,而是一個更習見鎮暴警察而非電影明星的巴黎郊區。

同一天中,東部城市格瑞諾布(Grenoble)也有一場活動,在最近連續槍戰與暴動後,內政部長賀德費(Brice Hortefeux)為一個特別警察小組主持成立儀式。

在許多人看來,這個強烈對比透露一個事實,法國政府對問題叢生大城郊區的少數族裔政策已經失敗。

史特龍送的是簽名,而作為法國總統沙柯吉(Nicolas Sarkozy)新宣布的「打擊犯罪作戰」大將軍,賀德費送給當地警察的則是非致命鎮暴槍和防彈盾牌。

史特龍到訪後,當地一個反種族歧視組織「不可分割者」(Les Indivisibles)領袖狄亞洛(RokhayaDiallo)說,「好萊塢大明星來這個被政治人物抨擊的地區訪問,帶給我們力量。」 演紅「洛基」與「藍波」(Rambo)的史特龍,是今年第3個到訪巴黎郊區羅西尼索波斯(Rosny-Sous-Bois)的美國動作片明星。

約翰屈伏塔(John Travolta)今年2月在這裡參加了一場首映會。與他搭檔演出「黑色追緝令」(PulpFiction)的山繆傑克森(Samuel L. Jackson)則於4月在附近的邦迪(Bondy)會見青少年。

傑克森的到訪,並以自身非洲裔兒童在美國種族分隔時期的成長背景演講,顯得特別突出。

而當時邀請並陪同傑克森的前好萊塢經理人李夫金(Charles Rivkin),正是現任的美國駐法國大使。

與屈伏塔和史特龍不同的是,傑克森的正式訪問是美國所推動龐大政治聯繫網計畫的一部分,內容包括藝術活動、辯論,以及進行已久的交換(訪問)計畫。

狄亞洛與其他共30位當地人士今年才以30來歲法國新嶄露頭角領袖身份,獲美國邀請招待往訪。這個計畫過去邀訪對象也包括沙柯吉。

2001年911恐怖攻擊案後,特別是歐巴馬總統去年指派李夫金出任駐法大使後,美國加強在法國的活動,作為與穆斯林接觸的努力之一。

在大量年輕人與移民難有就業機會的貧民區,警方與當地居民的關係一向緊張,2005年底一連串暴動事件後尤其如此。在這個敏感議題上,美國計畫的支持者認為美國本身的種族歷史可以借鏡。

法國都市政策部一位發言人說,「美國在種族融合的各方面問題上有長足經驗。」 同一時間,美國官員則努力避免讓法國人認為他們在說教。大使館發言人派丁(Paul Patin)說,「我們希望儘可能與更廣泛光譜的法國社會各層面來往。就如同我們在許多方面可以向法國學習,許多美國經驗也可供其他國家參考。」

来源:法新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