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有漆廠職工群訪 反空手套白狼(圖)

發表:2010-08-17 21: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原西安油漆二廠百名老工人週一往市政府拉橫幅請願

原西安油漆二廠百名老工人週一往市政府拉橫幅請願,抗議官商勾結轉移國有資產。

週一有約百人在西安市政府大門前拉起標語,要求市長出面解決工廠賣地和職工安置問題。他們都是原國有企業西安油漆二廠的職工,原廠破產被西安加力安塗料公司接收,564名職工也歸新公司,但13年來沒獲得妥善安置,直到月前獲悉加力安把該廠136畝地賣給了西安市曲江新區搞開房地產開發,引發了職工新一輪的集體維權。

職工賈先生當天告訴記者:「今天去了90多人,代表我們五百多職工,今天到市政府沒有達到效果,他們在推。現在我們想著沒有別的辦法,繼續往省政府,把事情往那裡反映。」

除了官員推諉、維權職工還遭受拆遷方威脅,七月二十六日,一些原油漆二廠的老工人反鎖了大門阻止廠區物資被搬遷時,遭到三四十名打手持械襲擊,廠區裡玻璃被砸,大門被卸。

工人反映油漆二廠97年經西安市法院裁決、經主管單位化工局所謂出讓,由西安加里安塗料公司接管後,沒有從事任何生產,也沒有任何投資,只是靠出租該廠地塊的租金給下崗工人們每月發一百多元生活費。

退休工人代表郭女士:「我們是國營企業,經過市上一個會議就把我們轉交給了一私人公司,接手按道理是收購,但它沒花錢,僅僅在北門的土地交易大廳花了兩萬塊過戶費就把我們土地劃到了它名下。接收了十三年當中,沒有創造任何財富,指望我們廠裡一百多畝的出租養活工人和他們。現在把地賣了,你錢一卷走了,我們職工怎麼辦,養老怎麼辦?我們退休工人醫療保險只交了5年。眼看著拆遷隊伍就要進來了,我們就組織了維權小組站起來了。」

郭女士說現任市領導也不諱言當年資產轉移的問題: 「市信訪中心一個局長在給我們一個協調會上對加力安說‘你們收購這個廠子沒花錢,賺了而且賺大了!群眾提出這樣的要求,你們也學一下換位思考’但加力安現在是單方面出它的方案,對工人根本不考慮,沒有召開過一次群眾會議。 」

也有工人最不忿的是當年空手套白狼的買賣可能會隨著工廠土地被賣而不被追究。賈先生說:「一百三十六畝地賣給曲江集團起碼得5億,開發商能把它變成十二個億到二十個億,這些是國有資產!97年以後我們一直信訪,沒人理睬。我們員工有這樣的想法,這一百多畝地賣了以後所得哪怕不給職工安置交給國家我們都願意,但是要交給皮包公司,與情與理我們都接受不了。」

無論是當年的資產轉移還是目前的土地出賣,都沒有經過職工代表大會。退休職工郭女士說,他們現在要求選出代表與資方平等談判,但提供平臺的前主管單位化工局顯然有所偏頗:「我們組成12人的談判小組,但化工局說加力安不同意,非要他們指定的四個職工進來,我們選舉的代表你不承認,非要推薦,這裡面就有問題。」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