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城管打傷孕婦 數千民眾聚集交通癱瘓(組圖)

發表:2010-08-18 06: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星期天,重慶城管因打傷孕婦,被數千人圍困的場面,現場照片被網友發上網。(網友發送/記者喬龍)


南岸區政府在其官方網站發出通告,只有文字,沒有圖片。當地媒體則沒有報導。(網路截圖/記者喬龍)

重慶市南岸區星期天發生城管與商販衝突,當局稱,雙方都有人受傷,已送醫院治療。當地居民說,數千群眾不滿城管打傷一名孕婦,一度聚集在區政府門前,當地交通堵塞約五個小時,當局出動防暴公安戒備。

星期天,南岸區最繁華的商業街,因商戶不滿城管打人引發衝突,事件導致數千民眾不滿及聚集。當地一位居民週二告訴本臺:「是啊,那是晚上七點的事,在南坪西路,我看到城管把他的東西查了,給他倒掉了,跟小販發生了衝突,這些情況我們經常看到,有那些情況。」

記者在南岸區政府網站看到,當局就此發出的通報稱,8月15日晚6點40左右,南坪城管執法隊員陳某等在南坪西路執勤時,對該處從事二手手機收售的商販吳某進行現場執法,雙方發生爭執抓扯,兩方均有人員受傷,晚8時許南岸區交巡警趕赴現場處置,將受傷的人員送往醫院。隨後,手機商販和「卡娃」(賣電話卡的民眾)等煽動不明真相群眾圍毆正常執法的南坪步行街中隊城管人員,並到區政府大門聚集和阻斷交通。

對於官方含糊其辭的通報,本臺致電南岸區政府辦公室。
記者:問一下,星期天城管和商販發生衝突事件。
官員:你是哪裡啊?
記者:自由亞洲電臺記者。
官員:我們這裡不接受採訪。
記者:你們在網上發了消息。
官員:我們這裡不接受採訪。

記者致電多個有關部門,包括南坪步行街中隊城管,但電話都無人接聽或不願回答。而南坪鎮的城管告訴記者:「這個消息,我們具體事件有聽到,但是處理的結果,都還不清楚,因為我們的人沒有參與。」

南坪西路居委會一位女士說,公安在事發的第二天,還到事發地瞭解情況:「他在事發地或者步行街那個地方,可能解了一下情況。」
記者:當時有多少人?
職員:我也不清楚,因為是晚上堵車。

而目擊者楊先生告訴本臺,當時有近三千人:「人多了,大概兩、三千人」。
記者:聚集在哪條路上?
楊先生:南城大道。
記者:什麼原因?
楊先生:聽說是城管打了一個孕婦。

官方網站稱,事件發生後,南岸區委區政府高度重視,立即召開緊急會議,迅速成立事件處置領導小組,區委常委、區政法委書記何文中親率相關部門領導,在現場對群眾解釋和引導。同時,區政府安排專人前往醫院看望傷者,迅速增派公安干警及機關幹部進行現場疏導。截止23點30分,聚集群眾已經基本疏散,事態已得到平穩控制,南岸區政府責成區公安分局成立事件調查組,進一步查明事件情況,依法處理相關人員。

網友對該事件議論紛紛,而官方這次將民眾集會稱為是「商販煽動不明真相的群眾」,再次受到網友批評,一位網友稱,「這個商販很有號召力,建議重慶相關部門特招,(讓他)轉變思想後當五角先生,來引導引導論壇的風氣」,重慶維權人士穆家裕批評當局習慣思維:「什麼叫做不明真相?群眾都不是傻的,都有獨立看待問題的方法和思維,哪有什麼受到極少數人的煽動。」他表示,城管打人事件經常發生:「關鍵是政府的有些部門,他們的人員可以為所欲為,很多條條框框也處罰不了他們,如果雙方有一點矛盾,很容易造成敵對情緒。」

對於動輒有數千民眾聚集,穆家裕認為,群眾雖然和事件沒有直接關係:「但是他們長期以來對社會有看法,他們的利益經常受到損害,恰好出了這些事情以後,他們乘這個機會,自己也出一下氣,圍觀就是一種表達,事件本身比較小,但是造出一千人、兩千人,甚至會造成數千人、上萬人的事件。」

原標題:重慶城管與商販衝突 數千民眾聚區政府交通癱瘓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