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州富士康招聘引求職者上萬 排1公里長隊

發表:2010-08-18 10: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日,鄭州富士康招聘火爆異常,應聘人員排出一公里多的長隊,在市人才市場,幾十家單位的應聘者不如富士康一家多,9場招聘會已引來求職者上萬,應聘者需回答70道心理測試題。

省人才市場:應聘隊伍一公里長

鄭州晚報16日報導,鄭州富士康招聘,人滿為患。14日早8點左右,省人才市場門前的隊伍分成兩隊,從紅旗路沿經二路一直排到黃河路又沿黃河路向東排開,他們中的大部分人是衝著富士康來的。一直到10時許,這個長長的隊伍都是有增無減。

這樣的陣勢,今年除了剛過完年的那場春季人才專場招聘會,這還是頭一次。看到這麼多求職者,8點 30分,省人才市場決定提前半個小時打開市場大門,人們一溜煙跑向富士康展臺。

當天,富士康在省人才市場設置8個攤位,一溜排開,為綜合保稅區手機整機生產項目招聘管理和技術人才。另有一個攤位,是出口加工區項目在此的常設展位。一整天,這9個攤位前全都人滿為患。

市人才市場:幾十家單位的應聘者不如富士康一家多

8月14日,富士康公司出口加工區項目在鄭州市人才市場舉行的專場招聘也是人滿為患。

位於市人才市場三樓的招聘專區,富士康公司獨自佔了東邊頂頭的6個展位中的5個,富士康公司展位被圍得水泄不通。

與富士康公司招聘的火爆狀況相比,大廳裡的其他幾十家招聘單位的應聘人員只能說稀稀拉拉了。前往這些單位面前的應聘人員加一塊兒也沒有排在富士康公司展位前的人員多。

當天招的人主要都是技術人員或中層人員,沒有招普工,所以前去應聘普工者,一律沒有機會。其次,除了針對機械專業的應屆畢業生招聘外,其他的崗位幾乎都要求具有工作經驗。而且,工作經驗甚至差幾個月都不行。

9場招聘會已引來求職者上萬

據鄭州市人才市場相關負責人介紹,截至8月14日,富士康鄭州廠區已經參加了9次專場招聘,每次招聘人數多在200人以上,招聘職位有生產課長、產線組長、品管等職,接待求職者超過1 萬人次。

據富士康公司一位負責招聘的人員介紹,當天,在省人才市場為深圳航空港區項目招聘現場,雖然有很多人都投遞了招聘簡歷,但絕大部分都在初試後被淘汰了。「淘汰的這些人的簡歷堆得足足有洗衣機紙箱子那麼高,沒法說清到底有多少人。」這位負責人說,最後進入複試的人員有六七百人,不過複試後的最終結果還沒有出來,預計週五前後會通知最終入圍的人參加體檢。

這位負責人稱,在應聘者如此多的情況下,他們沒辦法詳細瞭解每個人的具體情況,只能依靠簡歷,而當天進入複試的六七百人都是從簡歷上認為合格的人。他透露,這批人錄用後,先送到深圳培訓學習,看看效果如何。

面試問什麼?看看下面考題

  a。如果周圍有喧嚷聲,不能馬上睡著

  b。常常思考將來的事情並感到不安

  c。一整天孤獨一人時常常心煩意亂

  d。經常擔心別人對自己的看法

  e。儘管是微小的失敗,卻總是歸咎於自己的過失

  f。往往因為極小的愉悅而非常感動

  g。常常做別人不願意做的事情

  h。常常與初次相見的人能愉快交談

  i。即使自己發生了重大的事情,也不會喪失理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