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華人社區舉辦鄧麗君逝世十五週年歌唱大賽(圖)

發表:2010-08-19 01: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加拿大華人社區舉辦一系列鄧麗君逝世十五週年歌唱大賽,以紀念這位在整個亞洲曾經一度輝煌的歌唱家。加拿大的臺灣文化節也以紀念鄧麗君演唱會為主打節目。自由亞洲電臺特約記者錫紅自加拿大報導。

圖片:流行歌手鄧麗君(網路資料)

加拿大華人居民人數眾多的多倫多和溫哥華市,接連舉辦鄧麗君紀念歌唱比賽,以紀念這位臺灣一代歌後逝世十五週年,並希望選出加拿大的「鄧麗君第二」。

加拿大溫哥華臺灣文化節今年以音樂為主打,主辦單位特別舉辦紀念鄧麗君的歌曲比賽。鄧麗君的魅力不僅影響了幾代華人,也吸引了許多新一代歌手爭先模仿她。參加歌唱比賽的張女士說,鄧麗君甜美的歌聲和親切的笑容讓她至今難以忘懷。參賽的一位日本女留學生表示,她自小就是鄧麗君歌迷,至今在KTV仍然會點唱鄧麗君的歌。她說,當我聽到鄧麗君的名字時,我馬上就會想到她歌曲的旋律。她接著說,人們知道這是鄧麗君最流行的一首歌。在日本,我相信每個人都知道這首歌。

溫哥華臺灣文化節傳訊經理王詩維表示,鄧麗君是代表臺灣過去二、三十年文化發展的不二人選。除了歌唱比賽,大會還連同臺灣文教基金會推出精美的鄧麗君紀念郵冊。

另外,加拿大多倫多舉行的鄧麗君紀念歌唱比賽已經完成初賽和複賽,進入複賽的參賽者男女老幼都有,足見鄧麗君的歌曲深入人心。參賽者中不乏男性選手詮釋鄧麗君的歌曲,為觀眾帶來耳目一新的感覺。主辦單位表示,在8月29日舉行的決賽中勝出的多倫多地區冠軍,將於9月6日到溫哥華市,與溫哥華當地的冠軍一較高下,選出加拿大地區的鄧麗君第二。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