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出所喬遷發請帖——鴻門宴(圖)

發表:2010-08-21 05: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前天與一個開個小店的朋友聊天,他說收到派出所的請帖,吃了一驚,以為他犯什麼事兒了。結果才是管轄他那小店的派出所剛搬遷了新辦公地,要宴請轄區範圍內的各個單位和個體經營戶。朋友笑談,這是「醉翁之意不在酒」,明知「鴻門宴」卻不得不去啊。

當然,如果派出所是擔心搬遷後老百姓辦事不知道地方,特設宴以公示於眾,這種方式也太讓派出所破費了,也是開了全國之先例了。但是,用腳想也知道,哪找這等好事。倒是讓轄區內的酒店、賓館、茶樓、超市、歌城、貨運部、列印店以及其他小商小販們為了派出所搬遷這個很明正言順的理由送點「禮」來更合理些。在說了,老百姓去吃政府機關的飯,哪能打空手去了。

朋友最後送了多少去吃這個飯他沒告訴我,只是把他收到的請帖傳到我的郵箱,我可以想到他當時是多麼痛苦和無奈。

請帖的邀請方是「四川省廣安市公安局廣安區分局大寨派出所」(有公章為證),受邀請的也許是「XX飯館、XX茶樓、XX列印部、XX乾洗部、XX汽車修理店、XX歌城……」,邀請事由「新建派出所搬遷」,時間「二O一O年八月十二日中午十二時正」,地點「隨和飯店(當地一家知名的中餐酒樓)」。

最後,本人就此帖及照片上所有涉及到的內容的真實性負責,並聲明:本人未敢就此事向上級紀檢部門反映,怕一旦被轉到公安機關內部調查而被「跨省追捕」;本人也不敢拿著這張請帖上訪要求有個說法,怕被冠以「衝擊國家機關」的罪名。

来源:天涯社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