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雇非法移民 美新招以靜制動(圖)

作者:向天星 發表:2010-08-21 10: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07年5月,民眾在洛杉磯遊行爭取移民者和勞工的權益。Getty Images

美國制止僱用非法移民的辦法最近有了轉變,改變了突襲工作場所的方式,採取「以靜制動」,派出聯邦探員到工廠和農場檢查僱員檔案,迫使企業解雇所有可疑的非法移民。

歐巴馬政府過去的掃蕩非法移民勞工,通常會把這些勞工遣返。最近這種僱主稱作「不公開的突檢」(silent raids),常常是將工人解雇,但是許多人沒有被驅逐出境。

過去一年,移民和海關執法局已經稽核2,900多家公司的僱員檔案。今年以來對僱用非法移民的企業徵收的民事罰款達到300萬美元新高點。移民團體估計,有數千名勞工被解雇。

以往是數百名探員突襲一家公司,現在則是一名探員就能查核數百家公司。這種「以靜制動」的辦法沒有戲劇性事件,沒有外傷,不拆散家庭,也不用手銬,而且讓企業更難僱用其他非法移民。

公民移民局表示,查核目的是要在僱主之間創造一種遵守規則的文化,如果不解雇那些非法工人,「僱主可能被起訴」。移民局主要是找出剝削勞工並違反移民法的不良僱主並加強懲罰。

移民檢查員詳讀格貝斯農場(Gebbers Farms)記錄併發現證據,該農場有500多名工人是非法移民,其中多數來自墨西哥。去年12月,位於華盛頓州果園小鎮的格貝斯農場解雇了這些工人。

農場勞工支持人士認為,由家族擁有的格貝斯農場是美國最大的蘋果種植場之一,並非所謂的剝削者。許多被迫離開的非法移民買了新的假證件,到更遠的果園找工作。但該區農場主之間已互通信息,因此不願僱用來自格貝斯的工人。

格貝斯農場登廣告招募數百名果園工人,不過很少人申請。在完成政府命令尋求當地勞工後,格貝斯農場申請了「聯邦客工計畫」,要求進口約1,200名合法的臨時工人,他們多數來自墨西哥,大約300名來自牙買加。這些短期勞工可以停留6個月。

来源:看雜誌68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