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偷渡美國非法移民最近增加

發表:2010-08-21 20: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犯罪份子還是受害者?*

一提到人口販運,人們就會想到婦女兒童被綁架、販賣、強迫勞動、被剝削等悲慘故事;不過人口販運有另外一面,比如中國一些沿海地區有很多人是自願,而且要支付人口走私集團大筆費用,偷渡到美國等國家,成為非法勞工。

參加8月20號聽證會的世紀基金會(The Century Foundation)研究員帕特里克.基夫(Patrick Radden Keefe) 提出了這樣一個問題:

"這些自願偷渡來的人是犯罪份子嗎? 他們是受害者嗎?或者說從某個時候起他們從犯罪份子變成了受害者? 或者說他們既是犯罪份子,也是受害者。"

* 偷渡者數量回升*

現在偷渡到美國的價格已經漲到了大約7萬美元。

80年代中期到90年代末,偷渡到美國的中國非法移民達到高峰,每年估計有5萬到10萬人。後來一段時間,中國經濟發展創造了大量工作機會,偷渡到美國的人數有所減少,不過近來又出現了上升。

基夫說:"隨著中國經濟狀況出現變化,很多工廠的就業機會消失了。幾個月前我們開始聽到類似的故事,比如某個邊境站抓獲的從墨西哥偷渡入境的中國非法移民突然增長了10倍。"

參加聽證的另一位學者、美國勞聯產聯的勞工法顧問布朗說,非法移民影響了美國勞工市場:

"非法打工影響美國勞工市場,因為這是一種非法的競爭;僱主可以用低廉的價格僱用非法移民,這是對法制的損害,是對勞工制度和生活水平的損害。"

*移民官難以區分真假*

很多中國非法移民是出於經濟原因,尋求他們的美國夢。

聽證會上有人提問,除了經濟原因,這麼多的中國偷渡者冒著生命危險,支付大筆金錢給蛇頭,是否還有政治、宗教等原因?

世紀基金會研究員基夫說,的確有一些人是因為逃避宗教迫害,或違反了一胎化政策而偷渡。

不過,他說,要區分有多少人是因為經濟原因,有多少人是因為政治、宗教原因偷渡美國是非常困難的一件事:"那些因為經濟原因而偷渡的人也用這些理由來申請避難。有時候很多人講述的故事驚人的相似。也許他們當中有很多人是在編故事。"

他說,移民官員處理這類案件的時候難以判斷那些是真的,那些是假的。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