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一年不如炒菜一月

發表:2010-08-22 14: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年以來,各路游資極其活躍,炒大蒜、炒綠豆、炒糖、炒棉花,甚至斗膽炒小麥、玉米、大豆等國家強力調控的大宗農產品,並且炒風過處,無不屢創「天價」,看看期貨市場這些品種的走勢就可以領略游資的能量。不過炒這些品種倒也罷了,畢竟可以長時間儲存,也就是說可以囤積,如今居然炒蔬菜,蔬菜能囤積幾天呀。

7月份以來全國蔬菜價格持續上漲,截至8月18日,監測蔬菜平均價格累計漲幅為17.9%,其中一半以上蔬菜價格漲幅在20%以上,菠菜、生菜、黃瓜、大蒜等部分品種價格漲幅在30%以上。天氣固然是影響農業生產的一大因素,但全國範圍的蔬菜價格持續大幅上漲,顯然不是天氣所能完全解釋的。游資之多,而且活躍,到處在找機會,簡直是無孔不入,由此可見一斑。

與上一輪經濟週期游資熱炒鋼材等工業品不同,這一次游資瞄準的主要是農副業品。據統計,目前我國有近百家電子交易市場,在2009年新開業的35家電子交易市場中,有21家市場定位於農產品領域,交易品種包含蘋果、棉花、白糖、玉米、澱粉、紅棗、木材、豬肉等,涵蓋種植業、畜牧業、林業、副業等多個領域。這些電子交易市場顯然市場嗅覺敏銳,捕捉到了機會。

游資儘管不一定受歡迎,但不能否認,游資是很聰明的,總是在合適的時候找到合適的爆炒品種。現在為什麼不炒工業品?也許是因為過剩,至少在經濟沒有恢復前會過剩。不大炒房地產,因為政府調控。既不過剩也不調控的,如果還生產相對集中,有一定市場容量,那就具備炒的基礎了。

當大蒜經過調控後現在翻炒,目前大蒜價格就相當於A股的6000點,當房地產不再炒但早已超越了A股的6000點時,A股卻似乎得不到游資的關照,今年迄今為止指數還是負收益。股市並未被調控,莫非是供給過剩而令游資卻步?事實上,今年1-7月A股IPO募集資金已超過3300億元,加上與此規模相媲美的再融資、數倍於IPO規模的限售股解禁,更可怕的是新股供應可以源源不斷,難以估計。

當然,游資也不是不沾股市。看看今年最牛「妖股」成飛集成3個月漲400%的夢幻般走勢,游資製造的神話總能燃點起股民們對於結構性行情的希望。但也就僅此而已。在炒股一年不如炒菜一個月的情況下,如果你是游資,你會炒哪個呢?

来源:投資快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