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實名制!公安又得多幾個「積勞成疾」

作者:鄂新 發表:2010-08-23 22: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前兩天看到廣東電視臺一個新聞,說為十六屆亞運會順利召開,此期間買菜刀要實名制,不遵守者,買刀者罰 100元。賣刀商家罰1000元以上5000元以下。記者訪問到兩個居民,其中一位不滿意的說:要想行凶,用什麼都能做,不一定用刀。言外之意是,政府想 問題的思路很愚蠢。

新華網這兩天反覆刊登一個消息,說手機實名制討論了好幾年,現在終於要動真的了。9月1日啟動,8億手機持有者,有4億 非實名制用戶將被要求補登個人信息。也就是說這4億非實名制用戶沒攥在黨的手心兒裡,黨心裏不踏實,不知道他(她)們都說了些什麼,會不會大串連,威脅到 中共的非法專政。看來還是民主制度好,政府是民選的,自然就不怕選民們說三道四。

8月20日,業界有消息稱,按照工信部的要求,從9月份開始,凡購買預付費手機卡的用戶,必須提供真實的身份證件,由運營商存入系統留檔。對於報亭這樣的社會渠道,工信部的要求是「賣哪家公司的卡,哪家公司要管到底」。

報導說,工信部相關部門表示,手機用戶實名登記將分兩個階段進行:從9月份起對新增電話用戶進行實名登記;待相關法規出臺後,用三年時間做好老用戶的補登工作。

也就是說,實名登記是違法的,沒有法律依據。但是,在中國,誰也無法抵抗,你要抵抗,電話公司不敢抵抗,中共找他們算帳、罰他們的款,鬧到最後,沒手機用的是你!

報導說,據悉,此前未實名制的用戶,會被要求去營業廳補登個人信息。2009年年底,工信部表示力爭在2010年底前出臺《通信簡訊息服務管理規定》,為全面實施電話用戶實名登記工作提供法律依據。

這麼辦在民選國家是違法的,但在「一黨獨大、遍地是災」的國家,「違法」和「合法」的意思正好顛倒過來,民主體制國家是先有了法律,全民照法律去規範自己的行為;中共國不是,獨裁集權者中共是先想出整老百姓的招兒,然後讓人大再蓋橡皮圖章,使其合法化。

另外,手機實名制這個項目雖然避諱提公安部門介入,只說是由工信部主導,運營商直接參與,但誰都知道,沒公安部門介入,中共要實名制幹嘛,不就為了監聽嗎?毫無疑義,這麼搞下去,公安局又得多幾個「積勞成疾」。

引入注意的是,手機實名制已經提了好幾年,但都沒有實施,為什麼今年8月下旬說實施,9月1日就實施?要不是閉上眼就害怕,端起飯碗都犯嘀咕,何至於此呢?

這不就是……中共感到自己「到了最危險的時候」了!△

来源:renminbao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