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三最」女官員 出600萬買自由

發表:2010-08-23 22: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遼寧撫順市國土資源局順城分局局長羅亞平涉嫌犯罪的金額超過了震驚中外的「瀋陽慕馬大案」,刷新了遼寧官場貪腐犯罪的最高記錄,她的案子認為「級別最低、數額最大、手段最惡劣」,她被民間稱為遼寧「三最」女貪官。

級別最低、數額最大、手段最惡劣

站在被告席上,面對多項罪名指控,她逐一反駁,拒不認罪。一撫順官員表示,「以她的個性絕對不可能認罪,歷來只有她壓著別人。她扮演的都是厲害角色。」

這個「厲害」女人就是羅亞平,遼寧撫順市國土資源局順城分局原局長。知情人說:2005年5月,時任撫順市國土資源局順城分局局長的羅亞平某次在順城區政府開會時,曾衝著辦公大樓大聲嚷道:「你們都是我養活的,沒有我來賺錢,你們只能去喝西北風。」

「你把我放了,我給你600萬」

2007年7月中旬,撫順市紀委辦案人員開始審查羅亞平。羅亞平大叫:「你們沒有資格審查我,叫你們王書記來,我有話對他說。」辦案人員只好找來紀委王書記。羅亞平:「你看這裡,連個鏡子都沒有,是人住的地方嗎?這樣吧,你把我放了,我給你600萬。」

1987年,羅亞平進入順城區國土部門。也就是在這裡,她與1988年至1992年間先後擔任了順城區國土局和人事局局長的王思(化名)開始第二段婚姻,後王思離職步入商海。但王思的人脈為羅亞平的仕途做了不少鋪墊。

上世紀90年代末,羅亞平擔任順城區發展規劃局(後來改為發展改革局)副局長,兼任區土地經營中心的主任。對動遷戶,「她真的會拿著工具去拆房子,還會用手指著對方的腦袋破口大罵,什麼髒話都說出來了。」

騙取動遷補償款,瘋狂斂財

成就羅亞平仕途的是國土局,可是羅亞平用心「經營」的卻是順城區土地經營中心。開發商為了徵用土地,將資金預存到土地經營中心,最為關鍵的是這些數額龐大的資金並沒有被列入國家財政系統,無人監管。而羅亞平最看重的便是「無人監管」。

不過,羅亞平在土地經營中心盤算的第一筆錢是自己第二任老公王思的錢。在羅亞平於2004年七八月份,將王思投資某幼兒園而存入土地經營中心繳納的征地款380萬元人民幣據為己有。羅亞平私吞的最大的一筆征地款數額高達800萬。

截留、私吞征地款只是羅亞平斂財的其中一種手段,她70%以上的非法收入都來源於動遷補償。

據瞭解,在羅亞平的辦公室,有很多他人的身份證和戶口簿。這些證件都是羅亞平利用職務直接從當事人手中騙取的,羅亞平以此騙取動遷補償款、私自賣掉補償給動遷人的門市房。利用這些手段,身為國土局長的羅亞平2007年便擁有多達22套的房產。

1.45億VS6千萬

從2005年開始,撫順官場「地震」不斷,市委書記和市長相繼落馬。也就在這一年,羅亞平和王思離婚,與一個加拿大籍華人結婚,希望可以移民躲避法律制裁。但她沒想到,由於被開發商舉報,她在2006年就被撫順市檢察院盯上了。

民間的傳聞是:辦案人員在贓款藏匿的某銀行經過幾輪核對後,數字定格在「1.45億」。不過,瀋陽市中級檢察院起訴書中對涉案金額的描述是6千餘萬元。辦案人員稱,「很大一部分金額被認定在順城區土地經營中心的單位小金庫裡,這筆巨款不能算在她的個人名下。」

無論是1.45億,還是6千餘萬元,都超過了震驚中外的「瀋陽慕馬大案」。

2008年3月25日,羅亞平被刑事拘留。可是直到今天,四次開庭,羅案仍沒有宣判。

来源:《檢察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