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京生:藏在特務機關檔案櫃裡的證據

原題目:《中國的出路》二十

作者:魏京生 發表:2010-08-24 03: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我和大家談到各種特務和臥底對民運和反對派的危害之後,有許多朋友來信來電詢問和質疑。特務真的有那麼大的危害性嗎?怎麼沒看到報導呀?沒有證據也不好認定什麼人是特務呀、等等問題。這都說明大家其實很關心特務的破壞活動,也很清楚特務的破壞活動勝過千軍萬馬。特別是當中共需要對付的對象不是可以動用軍警的對象時,特務的作用往往是決定性的。其實國內的朋友在近年來的電影電視劇中看到的已經很多了。我就不厭其煩地再舉幾個例子,說明一下這個問題的嚴重性。

網上揭發出來的資料越來越多。根據這些歷史資料,國共內戰時,中共的情報人員一直潛伏在下至軍師級、上至最高統帥部的國民黨各級軍政機構裡。蔣介石的軍事部署,最先得到的不是他自己的軍隊,而是中共的情報單位。這樣的仗怎麼可能打得贏呢?這樣的公開資料網上可以找得到,我就不多說了。
 
我只推薦一本書,英國華裔作家張戎的《毛澤東---鮮為人知的故事》。作者花了十年的功夫,而且走遍了中共的、臺灣的、蘇聯等社會主義國家的檔案館。還訪問了很多的當事人,揭發出來很多讓人不敢相信的歷史事實。其中有關中共特務的描寫驚心動魄,匪夷所思。值得大家回味一下:所謂沒有特務的論調是不是自欺欺人。
 
看了張戎和章詒和的書你就可以發現,那些藏在特務機關檔案櫃裡的證據,我們怎麼可能得到。前東德反對派的領袖告訴我,共產黨垮臺後留下的檔案證明了他們的秘密組織裡的成員,有三分之一給東德特務機關工作,包括很多人是線民。大家可以想像出來,為什麼蘇聯集團國家的反對派進行了那麼多年的艱苦奮鬥,流血犧牲,最終仍然是靠著國際大形勢才推翻了共產黨的暴政。善良的人們對特務活動疏於防範,是失敗的最主要原因。
 
所謂的動輒就問證據,沒有證據就不能防範特務的言論,正是特務機關散佈的欺騙善良人民的謬論。在正常環境下,判定一個人有罪沒罪的時候,必須實行無罪推定的原則。無罪推定並不是說證據不足就肯定無罪,而是兩害相權取其輕,寧可有漏網之魚,也不能冤枉好人。而且一旦判定有罪,就毀了人家的一生。冤枉好人對社會的損害更大一些。所以司法必須採取無罪推定。
 
在其他事務上機械地套用無罪推定就成了愚蠢。不要說對特務問題這種經常沒有證據可循的事情;就是做生意下棋這些不疼不痒的事情,也不能愚蠢到東郭先生的水平。如果一個棋手要等到對方吃掉你的棋子才相信對方有陰謀,這個棋手百分之百是個臭棋簍子。一個生意人如果不能猜出對手的陰謀,他的存活率也不會太高。
 
甚至兔子黃羊都一樣,如果他們堅持說不看見狼就不浪費體力,像那些極端證據牌一樣,要等到有充分的證據說明狼吃羊之後再逃跑,這個世界上恐怕早就沒有兔子和黃羊了。說句不那麼好笑的笑話,極端證據派的智力很可能低於兔子黃羊,要不然就是別有用心。
 
人類總愛抬高自己,自以為智慧遠遠超過小動物。其實有時候真的不一定。遠的不說,就說近些年來民運這個不大的圈子裡,就有幾個善良的傻瓜犯了兔子都不犯的錯誤,把自己擱到監獄裡很多年。九二年胡石根、劉京生等幾位好漢,頂著全國一片紅色恐怖的氣氛組黨,組織獨立工會。由於急於擴大組織,也由於生性善良,對特務的警惕性稍微低了一些,結果有至少兩個特務混進了他們的十六人核心。導致被一網打盡。幾個真正的核心都蹲了十幾年的大牢。至今大家只能斷定誰是特務,根本也拿不出任何法庭可以認定的證據。
 
如果堅持沒有證據就沒有特務,我就給你一個證據。很多人都熟悉的楊子立案件,充當臥底的李宇宙受不了良心折磨,在逃亡到泰國之後公開了整個故事。大家不妨到網上看看這個真實的故事,看看特務機關是怎樣不擇手段地打擊仁人志士們。
 
有人說在海外,在自由的世界裡是一片王道樂土,其樂融融,人人都是大善人不應該懷疑特務,甚至特務也可以被感化為民主人士所用。著名的民運領袖王炳章就是這樣一個善良的人。結果他不但被他周圍的一幫特務搞臭打垮,而且被他信任的特務送進了監獄。無期徒刑,悔之晚矣。王炳章先生的教訓,正是海內外反對派人士必須接受的教訓。不警惕特務臥底的破壞活動,就不可能組織任何反對派組織,就不可能真正地保護人民的權利和利益,不可能推翻共產黨的暴政,甚至推翻之後,還會產生新的,改頭換面的後共產黨專制。就像現在的俄羅斯那樣。
 
即使國內外的非政治的非政府組織,也一樣要注意共產黨的破壞作用。中國共產黨知道自己是一個不得人心的掌權者,知道全國上下沒有人相信共產黨,也知道被壓迫的人民只要一有機會,就會推翻他們的暴政。所以共產黨是一個完全沒有自信的統治集團。這樣的統治集團有一個共同的特點,就是不擇手段。不擇手段的當權者的共同特徵,就是大量使用各種類型的特務。從張戎描寫的高級特務、到章詒和描寫的身為高級知識份子的低級臥底,各種各樣五花八門,都必須提高警惕加以防範。三十年來的中國民主運動已經有太多的教訓了。我們不想為了害怕冤枉極少數人,就把一批又一批的好同志送進監獄受折磨。我們更不想為了假裝正人君子,就讓中國人民繼續忍受災難。
 
東郭先生不是壞人,但是頑固不化的東郭先生,起的作用有時候比壞人還壞。正因為他們不是壞人,他們的糊塗對其他人的欺騙作用就更大。不僅要警惕騙子,更要警惕被人騙了的東郭先生間接地騙人。

(文章只代表評論員個人的立場和觀點)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