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移民指南:不宜留北美生活的五種人(組圖)

發表:2010-08-24 15: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一直是移民者最青睞的國度之一,人們總是認為在美國生活舒適愜意,把美國當成是人間天堂。但是,事實上並不是所有的人都適合移民北美來生活,下面我來一一舉例說明。

1. 官員

在國內,官員,不管大小,都享受著或者挖空心思力爭盡量多享受一些特殊的權利,比如公款吃喝,公車私用,造豪華辦公室(據說成都市的市政府可與美國的白宮比), 我家鄉是個小鎮,可是辦公樓又大又闊氣,據說平均一個人兩個辦公室,豪華私宅,而且沒有納稅人敢出來反對;公款旅遊(美其名曰商務考察),甚至包二奶,見了百姓還頤指氣使的。在這裡,普通老百姓也敢說布希愚蠢,電視上還有諷刺布希的廣告;上下級的關係也就僅限於交代工作的時候,人們不會覺得你是個官員就怎麼樣,也絕對沒有公款的大肆亂用,要不然當地的納稅人就會直接聯合起來反對。所以習慣了國內舒服日子的官員是絕對在這裡生活不下去的,當然他們更聰明,人家根本就不用在美國工作,他們都是從國內攜帶大量的公款出來,在美國買豪華住宅,過著奢侈的生活。前幾天看星島日報,說有個鎮幾乎全是從大陸逃出來的貪官,他們買的全是上百萬的豪華住宅,把當地的房價推得直接翻了倍,其中就有我們中國銀行的一個行長,他從中行挪了20個億(已經被引渡回國了)。

2. 喜歡熱鬧的人

很多人,特別是看過很多美國電影或是電視劇的人都以為,包括我自己曾經都以為美國的生活是豐富多彩的,其實來了以後才知道,美國的生活是比較單調的,有點像我們中國農村的生活。絕大多數人人下了班以後,都是急著回家,加班的情況也很少(當然電腦公司等加班多一點),而不是參加什麼派對,而絕不會像我們在中國一樣,下了班,找幾個朋友一起吃吃飯,唱唱歌,或者打打牌;朋友間的往來也是很少,都是以家庭為重,人們都是習慣下了班就往家裡趕。所以如果你在國內習慣了和朋友一起的熱鬧生活,在這裡會感到非常的單調。

3. 有家庭背景並希望依靠家庭背景的人

在美國一個人良好的家庭背景僅僅在於給其提供良好的生長和教育機會,但是對以後的工作生活影響很小,你依賴父母的職位而為自己找到一個好工作的可能性很小,而且人們從小的教育就是靠自己。在中國家庭背景非常重要,父母的工作很好,子女也有可能進入其父母的單位工作,或者父母是哪裡的領導,就能給自己的子女安排個很好的工作,如國內的電力公司,電訊公司,甚至前幾年的銀行。只要你的父母在那裡上班,你的就很有可能輕鬆的進去上班,領著豐厚的薪水,哪怕你就只是高中畢業;而另外一個方面,即使你是名牌大學的碩士畢業,沒有關係,你很難進入那些單位。有時侯想起來覺得真是很不公平,我們大學(很多大學)的文科教授(理科教授有國家研究項目的資金支持,過得很滋潤)也就領三四千塊錢一個月,還承受著很大的壓力,碩士完了讀博,博士完了還得到國外進修;而電力公司的普通職工只要是後勤上的,最低的都能領八九千一個月,節日是上萬的發,工作還輕鬆的很,而且最具諷刺性的是國家每年還補貼他們。

4. 希望一夜暴富的人

很多人有著誤解,覺得美國處處是黃金,所以千方百計來到美國尋找自己的美國夢。實際上,有一句話說的很好,切中要害,「美國是適合生活的地方,要賺大錢還是在中國」。因為美國各個方面的制度都已經很完善,絕對沒有那麼多空子可鑽,一不小心就會被抓進監獄。如果你想生產什麼偽劣商品,有可能一夜之間就會把你罰的傾家蕩產。也不可能因為你認識官方的哪個人,就有大項目給你做(像在國內,和官員沾親帶故的都因為一人升天,仙及雞犬,都富的流油)。這邊很少有一個領導上臺,就開始大興土木,從而帶來「致富」機會的,我在紐約以及我所在的州看到的那些政府部門,很少有看見有中國那麼豪華,大氣,,摩登的,房子很多還很舊。做生意也沒有中國那麼容易,餐館好像容易些,但是沒有中國似的公款吃喝,你就沒有那麼多「固定的」又不在乎價格的顧客。我去過好多家中國餐館,從來沒有看見顧客填滿大廳的一半。而且勞工局還查的嚴的很,工人是否具有工作身份,員工的薪水是否滿足最低工資要求等。上個月有家餐館被告拖欠員工加班費,這家餐館不光得給員工補足所有薪水,而且被罰大筆的罰金,沒有人情可講,絕對不會你請某局的領導吃吃飯,送送禮就解決了的。當然也有很多華人在這裡創造了財富,但是他們真的是辛辛苦苦打拼下來的;也有好些是高學歷,高智商的知識份子成功創業。但是絕對沒有好多人想像的容易,比較起來,好多人在國內賺錢要輕鬆的多,特別是那種有關係的,或者能夠牽上關係的人。

5. 想憑藉年輕美貌不勞而獲的人

前面寫婚戀觀曾經寫到,比較而言,美國人(一般人)更重視對方的愛好情趣是否與其一致,和對方在一起是否快樂,舒適和幸福是他們考慮的主要因素;他們對外在沒有那麼看重,所以好多人看見老外娶的很多中國女人並不漂亮就覺得老外的審美觀不一樣,我看過好多這方面的訪談,其實他們大多數人的審美觀和我們並沒有什麼大的區別,他們的回答是他不管別人認為他的女朋友是否漂亮,只要是他的,他就覺得好。倒不是他們高尚,他們的文化就是相信自己,為自己的選擇而感到驕傲。所以很多女孩子如果就想憑著年輕,漂亮不勞而獲或者釣個金龜婿的話,可能要大大的失望。美國有個超級富豪曾經拒絕一個想憑著年輕漂亮而不勞而獲的女孩子,他說,我不會娶那樣的女人,年輕漂亮除了帶給人一點感官上的享受外,還能有什麼?而且她還會期待你要給她這樣,給她那樣,可是過了幾年,又怎麼樣呢?後來他娶了來自中國的一個相貌平常的四十歲的他家裡的保母,他覺得她才真正帶給他舒適的家的感覺。這裡來自國內沿海的女孩子很多,她們大部分人才二十歲上下,幾乎都是通過假婚姻來美的,她們揣著嫁給富人的夢想,可是我知道很多女孩子給華人做二奶,還有很多直接當了小姐。

那麼大家肯定要問,什麼人適合來美呢?

首先是普通的沒有顯赫家庭背景的人(因為家勢好的人可能在國內過的很舒適),接受過良好的教育,至少有英語的基本能力(為以後的工作或進一步學習做準備),能夠接受比較單調的生活,能夠享受孤單(因為遠離親人),心態很好(不要抱著發財的目的),目標最好就是物質上的中產階級精神充實。說實話,美國的生活環境確實很好,就業競爭機會均等(甚至沒有年齡,相貌,身高的限制),我很喜歡的一點是很多行業不需要很嚴格的准入制,比如即使你沒有任何電視業經驗和教育背景,如果你真正喜歡的話,而且你確實有那個能力,是有可能實現你的夢想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