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證B指大漲5% B股全線井噴

發表:2010-08-24 16: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時間8月24日兩市B股低開高走,午後上證B股飆漲,帶動兩市B股全線上揚。截止下午收盤,滬B指漲幅回落至5.06%,報收254.78點,盤中最高上漲近9%至264.03點,全日成交14.66億美元,較昨日大增234%;深圳B指收盤上漲3.21%或21.09點,報收678.1點,全日成交8.64億港元,較昨日增115.43%。

從盤面上看,截止下午收盤兩市共有8只個股漲停,其餘個股全線飄紅上揚。上證B股平均上漲約6%。

B股指數午後飆漲解析

B股指數8月24日收盤強勢沖高。滬深A股今日在中小盤個股走強的帶動下震盪走高,市場人氣的重新回歸使得國內市場炒作熱情再次升溫。但從另外一方面看,B股指數午後14點前後開始強勢上行,盤中在一輪帶量做多盤推動下強勢沖高,滬B指今日最高上漲至264.03點,漲幅一度逾9%。B股指數收盤漲5.06%,報254.78點,漲12.28點。而相比於B股指數的強勢上行而言,以港元計價的深B指則與之出現了明顯分化,收盤漲3.21%,報678.10點。

另外,B股指數的成交放出天量。23日上證B股的成交量僅為0.46億股,成交金額為3.75億美元,而今日B股指數放出天量的局面也是自去年11月底以來再次爆發巨量的成交狀態,24日上證B股共成交2.01億股,成交金額為12.52億美元,這是昨日B股成交額的3倍左右。究其上行原因看:

原因之一

B股指數由於採用美元計價,從目前做多盤放量湧入的局面上看,針對美元與人民幣幣值上的外匯動向關係緊密。24日最新消息顯示,美國即將開啟第二輪定量寬鬆計畫。自2009年年底以來,國內外不少分析師正是基於這一點斷定美元將出現大貶值,同時美元標價的大宗商品將繼續超級大牛市之旅。畢竟,近十年商品大牛市的背景正是2001年以來的美元大幅貶值。自2010年4月至今,美元在看跌的聲浪中走出強勢反彈,而大宗商品價格也從4月份開始大幅下挫。這與眾多看貶美元的預期有著明顯背離。

有分析觀點認為,美元指數在80點的位置是美元近20年的底部,具有非常堅實的技術支撐,而反觀以CRB指數為代表的大宗商品指數,除了2005-2008年出現過高漲幅之外,在近20年來基本在200-280點的區間內震盪波動。統計數據顯示,在今年8月份的第二個交易周,美元指數在觸動80點位置後創下了近兩年最大周漲幅。中國銀行外匯分析報告更指出,本輪美元指數的反彈幅度僅僅達到38.2%,考慮到當前外匯市場避險情緒水平整體較高,預計美元指數短期內仍然能夠繼續上漲。如果避險情緒進一步升溫,不排除美元指數會在未來突破這一區間,衝擊年內高點,升到90上方。

原因之二

目前也有部分傳聞觀點是B股指數的飆漲其人為操縱性也是其中一大原因。中金公司今日發表研究報告認為,中國正計畫在上海證券交易所推出國際板,此舉可能導致A股與B股合併。而報告中說,考慮到目前A股估價普遍高於B股的現實和人民幣可能的升值預期,B股有望在未來幾個月內出現一輪大幅度上漲。目前市場部分觀點也認為B股指數的強勢上漲與此報告推出有一定關係,並非「空穴來風」。

来源:證券時報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