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是穩定情緒的爆發年(圖)

作者:王維 發表:2010-08-26 01: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伊春飛機失事現場已經發現43具遇難者遺體,另外53人獲救。

不記得什麼時候開始,一旦有死人的新聞了,總有看見網友留言調侃政府維穩的必備良藥-對死者家屬情緒的評論,看得我在體會中國人苦中作樂的精神同時也被逗得哈哈大笑。

久而久之我養成了一般新聞看過標題就直奔評論的習慣,官方評論看得少了倒也愜意,甚至還覺得現在政府公關進步了。今天打開新聞一看,黑龍江又出事了,但政府如是說。

黑龍江省伊春市外宣辦主任金毅剛剛對中新網說,伊春飛機失事現場已經發現43具遇難者遺體,另外53人獲救,均已送往醫院進行救治,目前看無生命危險,家屬情緒穩定。

這是一個典型的通稿,」死者家屬情緒穩定「的表達,就好像你在街上看見一把凶器一灘血,然後警察過來告訴你有兩個外星人在此地打架,現在已經飛離地球並表示不再回來了,就是說和你沒有關係也沒有什麼熱鬧好看的,或者就是說飛機都落下來了,人該死都死了並儉了燒了埋了,死者的家屬很有政治覺悟和大局歸屬感,已經立馬簽字保證不再關心此事了,你們其餘的該炒股的炒股去,炒樓的炒樓去。

具體分析「死者家屬情緒穩定」,我可以得出以下三個結論。 一,家屬們一致認為政府救援善後工作到位,本來被吐口痰都不配的現在被市級省級領導關切接見,在這麼一個偉大的人性化國家裡面死者生得其所死的其時,對死者的悲慼已經被黨的恩情所抵消甚至淹沒,所謂情緒穩定;二,家屬們和善後工作心理輔導小組進行了手拉手心連心的陽光談話後,集體認識到了我們國家政治經濟發展出於一個關鍵的時刻,敵對勢力對我們是虎視眈眈的,而人死了就死了,是去了西方極樂世界的,換句話說,就是加入了西方的陣營,所以這個時候更要特別穩定情緒重新投入生產生活中去,不要盲目地被西方媒體利用。

第三嘛,嘿嘿,你們知道的。誰叫你們家屬們總在事後往一個地方鑽呢?

谷歌有個自動功能不知道大家知道不,在搜索條裡面輸入一個關鍵詞後點擊左邊的時光隧道功能,可以顯示歷年來事件統計的柱狀圖。輸入「死者情緒穩定」後才發現今年是中國死者家屬「穩定情緒」高發年。統計從1992年開始,有拆遷死的,被拆遷死的,上課猝死的,被大樓倒下砸死的,其死法五花八門,但是他們的家屬情緒都很異常穩定,不僅如此,其情緒穩定並呈上升趨勢,並在2009-2010年達到了前所未有的頂峰。

我不由地倒吸一口冷氣感嘆我們和諧社會的進步,真不敢想像以前人的心理健康如何糟糕。從這個角度看來,縱觀歷史,孟姜女武松竇娥等,都是一批具有不穩定情緒的家屬。

但死人了總歸不是一件好事。從黑龍江飛機事故來看,是夜間,能見度低,飛機又是外國造的,目前為止我是看不出政府到底有做錯了什麼的,但領導終究是統籌大局地,防範於為然地,但他們總改不了那種時刻準備著挨罵的過街老鼠心態,於是有事沒事,管它和自己有關無關,先大事化小小事化了,先事先告訴你們這些無聊的P民,連人家家屬都覺得無所謂了,然後你們算個毛?

我再看新聞的時候,發現這位金主任又不提「情緒穩定」的問題了,其他新聞通稿裡面也把先前的一段刪掉了。估計是領導自己看著也有一些不好意思了。那麼到底人家家屬的情緒是穩定還不穩定?一個我本來八桿子打不到也根本不關心的問題,現在的我倒是好奇的不得了了。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