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茄挽救肌膚 三個強大功效(圖)

發表:2010-08-26 16: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有內而外無需塗抹的天然防晒霜

防晒霜可減少紫外線對皮膚的輻射,有助於保持年輕,番茄的特殊成分番茄紅素的作用也是如此,可以絲毫不誇張的稱它為天然防晒霜。

番茄的顏色鮮艷就是因為其中含有番茄紅素,其存在於各種自然成熟以及人工催熟的番茄中。在與皮膚衰老的鬥爭中,小小的番茄是強大而有效的武器。

你無須像塗防晒霜那樣將番茄紅素塗於皮膚上,它在人體中起作用,無論你走到哪兒,它都可以保護你,而不僅僅是在陽光下。

二、阻止紫外線,阻止皮膚膠原被破壞

我們都知道膠原是保持皮膚緊繃及柔韌度的強韌纖維,紫外線的輻射可降解膠原,DNA的破壞會還導致發生癌症。

而番茄紅素除了能阻止紫外線吸收,還能阻止DNA及膠原的破壞,番茄紅素還是抗氧化劑,它可清除紫外線產生的干擾細胞功能的自由基,比如:損害DNA,破壞細胞壁等。

雖然人體自身有DNA修復分子,但當皮膚過度接受強烈的紫外線照射時,皮膚損傷隨即就會發生,激發一系列的反應步驟。

該區域的血液供應增加,皮膚變紅,出現紅斑。這是暴晒後皮膚的第一個改變,冰敷後會消失,而番茄紅素對此有很好的保護作用,並且作用是顯著的。

三、減緩衰老,延長壽命

番茄中含有很多的維生素C可以有效的幫助我們美白肌膚,減緩皮膚衰老,抑制各種斑點的形成。

另外還有一項研究表明番茄紅素不僅僅是減緩衰老,還有利於延長壽命。這是一項大規模的研究計畫。實驗對象為94為修女,年齡為77∼99隨,都在同一家修道院,分開兩組,一組經常食用含番茄紅素的番茄,另一組正常飲食,只是偶爾才吃。

研究者4年裡一直測量修女血液中的番茄紅素的水平,實驗發現番茄紅素含量高的修女70%研究結束時仍健在,而番茄紅素含量低的僅有13%健在。

話歸原題,和生命活動中的許多情況一樣,皮膚保護也關係到一個平衡問題,如果太注重防晒,人體得不到充足的維生素D,不注意防晒,人就會易患皮膚癌且易加速皮膚老化。因此,你得適度晒太陽,同時也要得保持番茄紅素的攝入。

營養師小貼士:

生番茄的番茄紅素量很多,但加油做熟之後可使番茄紅素更好的釋放。第一,因為烹調的過程中會破壞細胞壁,釋放番茄紅素。第二,番茄紅素能溶解於脂肪而不溶解於水。

来源:網路健康頻道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