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安陽市委副書記李衛民失蹤三個月未歸(圖)

發表:2010-08-26 2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河南省安陽市委副書記李衛民失蹤三個月,傳言稱其出逃國外,安陽市領導稱其「外出看病了」。據知情人透露李衛民出走與去年爆發的三門峽系列腐敗案有關,目前其妻子已被控制調查。


2009年9月8日,李衛民(前)出席「2009中國·安陽殷商文化旅遊節」並宣布其開幕(安陽新聞網)

李衛民失蹤後,有的說他已經到了加拿大避難,有的說他在新加坡開餐館,還有的說李衛民已經在長沙被抓了,但知情人士稱這些都是傳言。

河南省安陽市(縣級市)市委副書記李衛民於3個月前離崗出走而神秘失蹤,知情人稱其出走與去年爆發的三門峽系列腐敗案有關。此前,李衛民曾擔任多年的三門峽市委組織部長。

從相關部門反饋的信息來看,目前李衛民的去向也不甚明朗。接受記者採訪的安陽市委、市政府主要領導對其去向說法不一。河南省紀委一位負責人稱「會關注」李的出走。

送葬歸途神秘消失

安陽市(縣級市)政府部門一位知情人士向記者介紹,李衛民是在今年5月一次外出後回安陽的途中神秘消失的。

今年5月19日,原海南省常務副省長方曉宇的遺體告別儀式在北京舉行,方曉宇1993年至2003年曾在安陽市工作,並擔任了兩年的安陽市委書記。 「當時安陽的四大班子領導都去參加追悼會了,回來的時候,領導們都分開了,他(李衛民)路過石家莊,住進賓館。」該知情人士告訴記者。

「書記(指李衛民)是一個房間,司機是另一個房間,第二天早晨起來吃飯,司機沒有叫李衛民,就在房間等書記什麼時候用車,一直等到晚上。等了一天,司機想是不是書記有啥事兒,就讓服務員打開房間門,發現書記不在裡邊。」

司機只好獨自回到安陽,但到安陽後並沒有直接向上級匯報。

「(司機)想著書記辦完事兒就回來了,給別人說這個情況是不是讓人覺得咱是告人家(指李衛民),又等了兩天,書記還沒回來,司機就匯報上去了。」該知情人士說。

妻子被控接受調查

該知情人士稱,李衛民失蹤後不久,李衛民的妻子便被紀委部門控制並接受調查。李衛民調回安陽後,他的妻子被任命為安陽市政府編製委員會副主任,但還沒有來得及正式就職。

「李衛民失蹤後,有的說他已經到了加拿大避難,有的說他在新加坡開餐館,還有的說李衛民已經在長沙被抓了,但這些都是傳言。」該知情人士說。

李衛民去年調到安陽後,將他的司機杜康從三門峽帶了過來。陪同李衛民赴京參加弔唁的司機,正是杜康。李衛民失蹤後,杜康回到了三門峽。

24日下午,杜康向記者證實今年5月李衛民回安陽途中失蹤的消息。至於李衛民目前在哪裡,杜康稱自己地位太低不知情。

接受記者採訪的多位安陽市委內部人士向記者證實,目前安陽市委專職副書記一直仍空缺。

植根安陽和事前徵兆

從李衛民的履歷可以看出,李衛民是安陽走出去的幹部,在安陽根基很深。

1982年至1984年,李衛民在安陽市染料廠工作;1984年至1989年,李衛民就任安陽市政府辦公室綜合調研科科員、副科長;1989年至1991年,擔任安陽市政府辦公室城建科科長;1991年至1994年,擔任中房總公司安陽公司經理、黨委副書記。

「在安陽工作期間,李衛民人緣口碑都是很不錯的。去年他調回安陽,大家都對他寄予厚望。但是,在出走以前,李衛民就不對勁了,好多工作需要他參加的,他都沒有參加。」上述知情人士說。

李衛民兼任安陽市委黨校校長,黨校辦了一個縣級幹部培訓班。有一次培訓班舉行一次集會,本該由李衛民講話,當主持人請他上臺時,卻一直不見他的身影,搞得現場極為尷尬。

去向仍撲朔迷離

安陽市政府一位主要領導稱李衛民是「外出看病了」,但何時外出以及去哪兒看病,該領導沒有回答,表示記者可以與安陽市委宣傳部聯繫。而安陽市委宣傳部新聞科負責人對記者稱不清楚李衛民的情況。

安陽市委書記張廣智向記者證實,李衛民現在確實不在工作崗位上,但否認其潛逃。「很具體的情況,因為他屬於省管幹部,我也說不清。」該領導說。對於李衛民是否外出看病的問題,該領導也沒有正面回答,稱「他一直身體都不太好吧」。

河南省紀委一位負責人接受採訪時稱不清楚李衛民的情況,河南省紀委辦公廳和宣傳部門負責人均稱不瞭解這個情況。

三門峽腐敗窩案

「李衛民當過多年的三門峽市委組織部長,他這次出走,和三門峽腐敗案件有關係。」該知情人士告訴記者。

2009年,三門峽市查處多起腐敗案件。河南本地媒體今年初的報導顯示,澠池縣委書記仝夢姣因經濟問題被「雙規」。三門峽市交通局原局長、黨委書記單向東,在承攬工程、職務提拔等方面牟利,收受賄賂共計222萬元,被判處有期徒刑13年。三門峽市房管局原局長、黨組書記黃國華,利用曾擔任三門峽市司法局局長、黨組書記之便,先後收受賄賂84.8萬元,現已被「雙開」,並移送司法機關處理。三門峽市交通局原助理調研員田成亮,利用曾擔任臨(臨汾)三(三門峽)高速公路項目辦公室副主任職務之便,用欺騙手段,違規報銷63720元,被開除黨籍,移送司法機關處理。

小資料

安陽市委公開的資料顯示,李衛民,男,漢族,1957年6月生,河南安陽人。1975年9月參加工作,1994年到1998年,擔任安陽市建委主任、黨委書記;1998年12月起,擔任三門峽市人民政府副市長、黨組成員;2001年起,擔任三門峽市委常委、組織部長;2009年8月,又調回安陽,擔任安陽市委副書記,專門負責黨務工作。
 

来源:中國日報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