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女發帖晒10年奮鬥:從流水工到年薪20萬(圖)

發表:2010-08-26 23: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從普通外來工到職業經理,從對電腦一竅不通到創業高手,從月薪650元到年薪二十多萬元,如此蛻變的外來工經歷,既讓人不可思議,又讓人好奇。近日,一名 80後美女外來工將其在深圳10年的奮鬥升級過程貼到網路論壇,並且貼出其生活靚照,短短數日內就引來了上10萬點擊。市民普遍對於80後外來工的奮鬥經歷表示讚賞,美女外來工的神秘身份也引來好奇網友「人肉搜索」。也有網友質疑該美女外來工意在炒作自己。

記者多番調查,並聯繫到發帖人劉思,她表示將自己的經歷發布到網上只為了對艱苦奮鬥的過程做一個回顧,與其他千萬外來工共勉。

網帖:

自述從流水線工人到經理10年路

記者在天涯網站上看到了這位美女外來工所講述的10年經歷:2001年她18歲,因為「沒有什麼心思讀書,成績也是很爛」,所以在會考後,不顧家裡人反對,到深圳投奔堂姐,進了一家電子工廠做了一名流水線工人。

「月薪650元,加班還有補助,對於我來說簡直是一筆不少的錢。」儘管工資很少,但她很滿足,工作也很努力:「睡在12個人的宿舍的鐵床上,我拍打著蚊子下決心,好好幹,給家裡賺一棟大樓房。」

後來,美女外來工積攢了3700元,並開始重新思考前途發展問題,並開始了一系列的升級改造工程:學電腦、學辦公軟體、學營銷課程……後來,她辭掉了原來流水線工人工作,進入一家企業做文員,之後又再進入一家IT公司工作,月薪從最初的650元到800元,之後在IT公司更是一下子漲到2200元。2年後,美女外來工的職位更是升到了經理級,月薪也漲到了5000元。

再後來,她不甘心於打工仔的身份,以創業的形式跟人合作策劃案例,「現在年收入也在20多萬元左右了,在南山也買了房。」

受訪:

與千萬外來建設者共勉

美女外來工的經歷在網上貼出後,立即引來了大批網友追捧,點擊率衝破數10萬。許多網友對於美女外來工的成長經歷非常感動,紛紛對其為了改變命運、改變未來所作的努力表示讚賞。不過也有網友和市民質疑其發帖自爆經歷是炒作自己。

劉思接受記者採訪時說,她在網上所寫的完全是她10年來的真實經歷。劉思說,這10年來,深圳經濟高速發展,她個人的成長也是伴隨著深圳經濟發展而前進的,就像比亞迪從代工電池到自主研發電動汽車,成為引領全球新能源汽車的風向標;又像山特,從生產不間斷電源做到成為全球最大的電源企業之一。

「貼出10年奮鬥經歷,只為了對其艱苦奮鬥過程做一個回顧,以勉勵自己和其他千萬外來工繼續奮鬥努力,」劉思說,「其實深圳很多人可能經歷跟我都差不多,是這樣一步步走過來的。我的這個經歷我想是比較有代表性的,當然我承認自己比較幸運,沒有走太多的彎路。」對於網路上的質疑聲音,劉思表示沒有放在心上。

来源:廣州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