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出版署:紫金礦業事件確有「封口費」 (圖)

發表:2010-08-27 09: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個月前的福建上杭「紫金礦業」公司污染河流案中,《中國青年報》、《第一財經日報》兩家媒體聯名報導,紫金礦業試圖「擺平」報導,向前往採訪的各路媒體記者送出裝有現金信封「封口費」,報導一出,該公司與地方政府矢口否認。26日,新聞出版總署宣布了調查結果「在紫金礦業污染事故報導中,確實有人給了媒體記者裝有鈔票的信封。但該機構的調查沒有明示是紫金礦業或者當地縣委宣傳部工作人員送出這筆賄賂。

新聞出版總署稱,事發後,向相關媒體及人員展開調查,並要求福建、上海、廣東等省市新聞出版局對屬地報刊出版單位及記者站進行調查。

截至目前,在已調查的《人民日報》、《21世紀經濟報導》、《第一財經日報》、《上海證券報》、《廈門晚報》等媒體中,尚未發現有記者收受費用,《中國經營報》記者在收到裝有「辛苦費」的信封后第一時間向報社匯報,並在無法退還的情況下將錢款全部上繳報社。目前尚無證據表明有記者收了「信封」而未退還或上繳。

另經調查,在參加紫金礦業相關採訪報導的人員中,福州中聞投資管理有限公司法人代表鄭尹夫涉嫌以記者身份進行相關新聞採訪活動。目前福建「有關部門」正對此案進行深入調查,並將在調查處理後公開通報。在中青報的相關報導中,曾指該公司曾收到紫金礦業的數萬元「廣告費」。

知情人士稱,新華社福建分社記者前往上杭採訪此案,但之後在公開與內參報導中均對紫金礦業大加讚揚,而此次調查中,並未提及也曾前往採訪的新華社記者的表現。

新聞出版署官員還說,如果有人如發現媒體記者在「紫金礦業事件」或其他新聞採訪活動中從事「有償新聞」或「有償不聞」,以及利用新聞報導謀取其他不正當利益等違法違規行為,可向新聞出版總署舉報。

紫金礦業在媒體披露「封口費」時間後,7月29日在其官方網站上對作了正式回應。紫金礦業稱,公司經查實並未授意任何人就污水泄漏事件給媒體記者送「封口費」,公司財務也未開支任何一筆此類費用。

在接受媒體採訪時,紫金礦業宣傳部部長鄒永明稱,「封口費是他們(記者)在亂說」。他甚至對多家媒體發誓賭咒說,「如果有拿錢堵記者嘴的事,我的腿將被人砍掉」。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