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看五臺山出家的條件 和尚比公務員賺錢多!

發表:2010-08-28 06: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五臺山出家的問題,諮詢有關的出家的手續,出家的條件,貓扑網友走訪了五臺山有關的佛教界的負責人,具體的說需要有正確的出家信念,虔誠的佛教信仰外,還需要一些硬性的條件:

五臺山大小寺廟300餘座,都有正規的宗教部門頒發的宗教場所活動證書。無論是善男還是信女都能找到您的信仰歸宿,300餘座寺廟遍佈臺內、臺外,既有熱鬧非凡的臺懷鎮寺廟群,也有人及罕至的臺頂寺廟和臺外寺廟,我們首先看看出家的基本條件。

1.出家人要經過父母親或監護人的同意許可,並且持父母同意的書面材料和身份證、戶籍證明(由派出所開)、體健正面到你認為有緣的寺院。

2.四肢齊全。(缺欠手腳、手腳歪曲、癱瘓、小兒麻痺症患者、麻瘋病患者、歪頭等不能端正走路者,不可受戒出家。)

3.五官端正。(瞎眼、鬥雞眼、耳聾、耳缺、歪嘴、兔嘴或缺嘴、啞巴等,是不可受戒出家的。)

4.沒有染上會傳染的嚴重疾病。(如愛滋病,多種皮膚病等。但傷風感冒不在此例。)

5.沒有債務問題纏身者。(如:破產、生意失敗而欠下一身債務者。)

6.沒有違犯國家法律(刑事)或正在打官司等事纏身者。(指遭警方通緝者。若曾是犯罪,但已刑滿出獄者不在此例。)

7.年齡不小過17歲,不大於60歲。

8.精神健全。(指沒有患上任何精神病,如:精神衰弱症、精神分裂症、羊癲症之類會失去知覺理智而失態之病症。)

9.心理健全、正常。(雙性人不可出家。)

10.要求出家者,須本人自願,六根具足(包括無生理缺陷),身體健康,信仰虔誠,愛國守法(包括無法律糾紛),有初中以上文化程度,父母許可,無婚姻戀愛關係。寺院對要求出家者,經查明身份來歷,認定符合出家條件,經僧團一年以上考察合格(考驗階段要做的事情:背誦五堂功課、學習沙彌律儀、學佛教基礎知),可以拜一個比丘,女性則拜比丘尼為剃度師,定期在佛前舉行剃度儀式,即剃去鬚髮,以僧裝更換世俗服裝,去俗姓,改姓釋,並由師父按各自法派取一法名與法號。並按規定發給度牒。然後經過短期修學,求受十戒,這就成為沙彌或沙彌尼。沙彌是根據古代印度語音譯的,意義是「息惡行善」者。取得了沙彌或沙彌尼的資格,即為比丘或比丘尼

(二)出家人的等級:

最初出家,受十戒,稱沙彌。

完全受了比丘二百五十戒,稱比丘。(也就是和尚)

作為出家人也就是這樣了。

還有個行政的級別,方丈、監院、維那等等。是寺院的管理團。

高僧未必有很高的行政級別。就和大學一樣,學問最好的教授,未必當領導

補充:道士、和尚、尼姑、道姑的大致收入

道士、和尚、尼姑、道姑屬於一個級別,就像公務員裡的正處級、性工作者裡的公主,雖然稱呼不一樣,但本質級別是一樣的,其工薪待遇基本上大同小異,而且宗教活動收入根據法律都是免稅的(少林寺一些活動需要繳稅是因為它以少林集團的名義舉辦),所以下面謹以馳名中外、歷史悠久、風景優美、引人入勝的「道教聖地」江西鷹潭龍虎山天師府的道士工資為例:

工資:

普通道士(相當於小沙彌)試用期每月3000,轉正後齋(相當於比丘)薪每月5000,6小時工作制,包吃包住,做滿1年後每月8000以上,各門下師兄每月10000以上(免稅,免保險)。

補貼:

出差上門做法事,按次數發放出差補貼,一般為每月每人出去4次,每次490,另外視每月香油佈施多少而加分紅髮給績效工資,因為龍虎山天師府現任是張道陵天師嫡傳子孫,名氣甚大,故每月績效一般可發3千到4千5。做夠一年後有年終獎,普通道士一般情況為4900元。此外,手機費報銷、車票報效、每年四季分別發換季薄、棉衣服各2套,每月發放洗衣粉肥皂等日常用品。

綜上,貓扑網友總結:普通道士年薪為(5000+490X4+3000)X12+4900=124420,出家人無慾無求,一年有4420元的零頭估計就夠花了,還能淨賺12萬元以上,高於普通公務員和性工作者收入!

来源:天涯社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