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年後中國空軍及高級將領「叛逃」名單

發表:2010-08-28 07: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本文作者:原美國國際事務研究中心,美國海軍情報部CIAA首席亞洲研究員,於2001年被美國軍方宣布為中國軍事間諜,遭到美國軍方逮捕。2003年被轉移到美國設立在古巴的關塔那莫海軍基地監獄。2006年初期,在中國主席出訪美國之前,美國釋放了28名在押政治犯,其中就包括他。後期,他定居在瑞士至今。

1960年1月12日,解放軍海軍航空兵第4師飛行員,才駕駛1架編號6501的米格-15戰鬥機從浙江路橋起飛,飛往臺灣,結果在臺灣宜蘭地區迫降時機毀人亡。這是解放軍方面第1架出逃的軍用飛機。

1961年9月15日,解放軍飛行員邵希彥、高知學駕駛1架安-2運輸機從山東膠縣起飛,在韓國濟州島降落,2人於10月7日抵達臺灣,獲黃金500兩,後2人在臺灣空軍服役,均以上校軍銜退役。

1962年3月3日,解放軍海軍航空兵第6師第16團3大隊8中隊飛行員劉承司駕駛1架米格-15戰鬥機從浙江路橋起飛,飛抵臺灣桃園機場。獲黃金1000兩,後加入臺灣空軍,官至空軍電台上校副臺長。

1962年7月25日,解放軍發布通告,宣布對駕駛飛機、艦艇起義歸來人員的獎勵和聯絡方法。1964年3月15日,再次發布通告,重申了對駕駛飛機起義歸來人員的獎勵方法,並公布了廣東汕頭、福建青田和浙江路橋3個機場的航向、電臺呼號和波長。

1965年11月11日,解放軍空軍第8師22大隊李顯斌駕駛1架伊爾-28轟炸機從杭州筧橋機場起飛,飛行途中李顯斌開槍打傷領航員李才旺,駕駛飛機在臺灣桃園機場降落時由於操縱失誤,機尾撞擊地面,導致尾艙通信員廉寶生死於非命。臺灣方面將3人全部封為「反共義士」,李顯斌獲得280萬新台幣的獎金,並加入臺灣空軍,以上校軍銜退役。1991年12月事母至孝的李顯斌從加拿大以台胞身份回鄉探母,被青島公安局逮捕,後被以投敵罪判處有期徒刑15年。而李才旺傷癒後定居臺灣,1976年加入美國籍,並於1998年12月從美國回鄉探親。

1977年7月7日,解放軍空軍第2偵察機團1大隊2中隊中隊長範園焱駕駛1架編號3171的殲-6(米格-19)戰鬥機從福建晉江起飛後,以超低空飛行直飛臺南機場。獲黃金4000兩,後加入臺灣空軍,被授予上校軍銜。

1982年10月16日,解放軍空軍第1偵察機團1大隊2中隊飛行員吳榮根駕駛1架殲偵-6從山東文登機場起飛後,他謊報發動機空中停車,乘指揮塔臺忙於實施特情處置程序,以超低空全速飛往韓國漢城K16機場,後於10月31日抵達臺灣,吳榮根獲黃金5000兩,加入臺灣空軍,授予少校軍銜。

1983年8月7日,解放軍空軍被借調到海軍進行新型空對空導彈試驗的副團職飛行員孫天勤借試驗飛行之機,駕駛1架殲-7(米格-21)戰鬥機從遼寧大連機場起飛,飛抵韓國漢城K16機場。此次出逃創造解放軍職務最高機型最新的雙記錄,中國要求韓國交還飛機和飛行員,韓國將飛機交還中國,而孫天勤則於8月24日抵達臺灣,獲黃金7000兩,並加入臺灣空軍,授予上校軍銜。

孫天勤1984年8月21日在臺灣與同是從大陸出逃的音樂家李天慧結婚,退役後移民加拿大。

孫天勤出逃後留下了一份二萬多字的《告全黨公開信》擺在宿舍的桌面上!

孫天勤不僅飛走了一架當時中國最先進的飛機,還「順便」帶走了一項重要的科研項目,這就不光是個政治影響問題,還涉及到軍事的泄密!豈敢等閑視之,部隊領導不得不火速上報,一名飛行員的出逃,在上層引起如此大的反響,實為罕見!

孫天勤事件對新聞界秘而不宣,但在軍內卻引起一場軒然大波.孫天勤是空軍的人,可是幾個月前,他從空軍抽調海軍,協助延飛一種新式導彈.麻煩來了,事故算誰的?責任由誰負?孫天勤是為海軍試飛,人由海軍代管,在海軍出的事,然而,孫天勤穿的是"籃褲子",歸根到底是空軍的人,他在空軍呆了幾十年,到海軍才幾天。

1983年11月14日,解放軍海軍航空兵第6師第18團2大隊中隊長王學成駕駛1架編號83065的殲-5(米格-17)戰鬥機從浙江岱山機場起飛,在2架臺灣空軍F-5戰鬥機的引導下在臺灣桃園機場迫降。獲黃金3000兩,後加入臺灣空軍,授予少校軍銜。

1985年8月25日,解放軍空軍飛行員蕭天潤駕駛1架轟-5轟炸機從山東膠縣起飛,飛往韓國,在韓國裡裡市迫降時發生事故,領航員孫武春死亡,蕭天潤受傷,並撞死地面的一韓國農民。9月20日,蕭天潤抵達臺灣,獲黃金3000兩,而飛機上的報務員劉書義則根據其要求返回大陸。

1986年2月21日,解放軍空軍第4偵察機團第3大隊中隊長陳寶忠駕駛1架編號3283的殲偵-6從遼寧瀋陽機場起飛後,以超低空脫離編隊飛往韓國水原機場,陳於4月30日抵達臺灣,獲黃金5000兩。

1986年10月24日,解放軍空軍飛行員鄭萊田駕駛1架殲-6戰鬥機飛抵韓國,鄭後去臺灣,獲黃金5000兩。

1987年11月19日,解放軍空軍第49師中隊長劉志遠駕駛1架殲-6戰鬥機從福建龍溪起飛,以超低空穿雲而出,飛抵臺灣清泉崗機場,獲黃金5000兩。

1988年9月11日,解放軍鑒於兩岸關係的緩和,宣布停止執行1962年頒布的對駕機起義的獎勵方法。

高級將領出逃的有:

劉連昆,中國人民解放軍總後勤部機械部主任,少將軍銜,從1992到1999年間出賣大量軍事情報給臺灣!直接造成1996年奪取彭湖外島計畫的流產!臺灣軍情局特工張志鵬一九九零以台商身份赴大陸,成功發展中國解放軍參謀部少將級軍械部長劉連昆及大校邵振中為臺灣情報局工作,在一九九六年中國向臺灣試射飛彈時,劉連忠與邵振中向臺灣提供了飛彈演習的情報,因此李登輝公開講中國的飛彈是啞的,不必害怕,而劉邵兩人因暴露身份,被中國處死。

邵正宗,中國人民解放軍總後勤部機械部處長,大校軍銜,從1991年起策反包括劉連昆在內的多名高級軍官!

徐峻平,中國人民解放軍總參謀部軍情局美洲司司長,大校軍銜,2001年出逃美國,徐峻平在北京外交圈很著名,專門負責聯絡美國駐北京大使館武官,並在中美高層會議中任翻譯,2001年12月赴美時與CIA聯絡後出逃。徐俊平出逃內幕很複雜,其嚴重性比海外報導的還要大。徐俊平真實身份是總參謀第二部(軍方情報部門)的高級特工,其上司即是最近因牽連遠華走私案而判刑的總參二部部長姬勝德,徐俊平是軍方海外情報工作的一名核心人員,掌握中國海外情報網路的大量機密,其出逃有可能導致中國海外情報系統被美方破獲。在同一時期除徐俊平外,解放軍總參謀部還有兩名高級軍官棄國出逃。其中一人姓王,是總參二部負責科技情報的官員。另一位名叫鄭鎮江,為軍方的軍事戰略專家。還有總參廣州軍區多人出逃而且廣州軍區也有一個正團級和一個副師級軍官失蹤,因為兩人帶走了廣州戰區的大量台海戰爭兵力調派、後勤部署等作戰情報。

劉廣智,空軍指揮學院院長,劉廣智為在職正軍級軍官,也是少將,且為全國人大代表,地位顯然比劉連昆高。空軍指揮學院同時拘留的還有該學院處長王某,他負責接收劉廣智出賣情報後所得的金錢。身為空軍裝備部軍官的劉廣智兒子也同時涉案被捕。主要是向臺灣提供蘇27、蘇30等解放軍主力戰機的部署及訓練,以及中國大陸防空系統等絕密情報。

俞強聲,中國高級特工,國家安全處長。1985年俞強聲出逃美國,導致潛伏美國中央情報局CIA達三十多年的中國間諜金無怠被捕以來,最嚴重的情報人員外逃事件。

来源:搜狐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