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副書記神秘失蹤 到底誰開除誰

發表:2010-08-29 11: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上盛傳的「河南省安陽市委副書記李衛民失蹤」一事,27日晚間得到安陽官方證實。

27日晚間20時許安陽發布消息,安陽市委原副書記李衛民涉嫌職務犯罪出逃,已被開除黨籍、開除公職,檢察機關也已依法對其立案偵查。這條通過安陽當地官方網站發布的簡訊來源稱「記者日前從安陽市委宣傳部獲悉」,其他未做更多解釋。

就在一天前,有媒體曝出「李衛民在今年5月一次外出後回安陽的途中神秘消失,至今仍不知所蹤」。

市委副書記玩失蹤是在自我舉報

河南安陽市委副書記李衛民於三個月前離崗出走,神秘失蹤。知情人稱其出走與去年爆發的三門峽系列腐敗案有關。此前,李衛民曾擔任多年的三門峽市委組織部部長。

市委副書記神秘失蹤都已三個月了,肯定早已不是新聞。不過,現在人們普遍關心的一個問題是:這位神秘失蹤的市委副書記,到底躲到哪兒呢?對此,眾說紛紜,莫 衷一是。安陽市政府一位主要領導稱李副書記是「外出看病了」,但何時以及去哪兒看病,該領導卻答不上來;安陽市委書記張廣智也否認李副書記潛逃;河南省紀 委辦公廳和宣傳部門負責人均稱不瞭解這個情況。更玄乎的是,有的人說李副書記已經到了加拿大避難,有的人說他在新加坡開餐館,還有的人說他已經在長沙被抓 了……

至於李衛民是否與三門峽系列腐敗案有牽連,有待於進一步調查核實。不過,從三門峽市查處的多起腐敗案件來看,並不排除這種可能性,李衛民的神秘失蹤,更堅定了人們對李衛民神秘失蹤是與去年爆發的三門峽系列腐敗案有關的看法。

到底誰開除誰呢?

李衛民人已出逃在外,還在意什麼黨籍,公職嗎?如果說他在意黨籍在意公職不可能出走國外,他出走了說明他開除了共產黨,開除了公職。幾十年來李衛民的官由小到大,是貪官還是清官,應該早有評價,何須等人走了才這開除、那開除、立案偵查。

有人說:真佩服這此官,潛伏了幾十年,發楊了地下黨的優秀成果;真佩服這此官,出國的路這麼容易?就是有錢人也不見得想出國就能出國。

據公開資料,從履歷中可以看出,李衛民是安陽「土生土長」的官員。他曾為安陽縣辛店公社下鄉知青,並在安陽市染料廠、安陽市政府辦公室工作,曾先後任中房總 公司安陽公司經理、黨委副書記,安陽市建委主任、黨委書記。直到1998年12月才離開安陽,任三門峽市人民政府副市長、黨組成員,並於2001年3月任 中共三門峽市委常委、組織部長;2009年8月,李衛民調回安陽,擔任安陽市委副書記,專門負責黨務工作。

来源:NTDTV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