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局官員:失事原因需縝密調查不要隨意揣測(組圖)

發表:2010-08-29 13: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伊春市殯儀館內,前來弔唁遇難者的親屬點起香燭。


一位遇難者親屬在殯儀館失聲痛哭。

「飛機失事是件非常慘痛的事件,也非常複雜,需要縝密地調查。」昨日,中國民用航空局新聞處處長鐘寧接受記者採訪時透露,今天將正式成立國務院事故調查組。

昨日中午,鐘寧在林都機場接受多家媒體採訪時說,今天上午,將成立國務院事故調查組,由國家安監總局副局長帶隊,監察部、公安部、勞動社會保障部等多個部門的專家參與其中。「我們不僅要讓遇難者得到告慰,也要讓國際同行認可。目前,黑匣子正在由專家破譯,必要時還需要做實驗驗證。」

鐘寧說,事故原因調查十分複雜,8個小組的調查數據要構成因果關係,達到前後驗證,這需要一定時間。「不要隨意揣測,一切答案要等專家組調查後才能水落石出。外界的各種疑問,也是專家組調查的內容和範圍。」

失事飛機上有人社部副部長孫寶樹等領導,地面有伊春市市長王愛文等前來迎接。有記者問,這些重量級的人物是否會影響到當事飛機的降落問題?或者說,是否會為保證貴賓們正點到達,在能見度偏低的情況下仍強行落地?鐘寧表示,不可能。

有記者對機長齊全軍的資質有所懷疑。鐘寧說,齊全軍有4C執照,可駕駛更大客機,飛行經驗很豐富。民航的所有的飛機在起飛前都有備降機場,並在飛機上準備好足夠的燃油。即使在同一航線飛行了上萬航次,每一次出發前要做好充分的準備。

林都機場沒有盲降系統,人們由此猜測,機場是否具備夜航資質,鐘寧的答案是肯定的。她說,機場有夜航設備,可以夜航。

停航一天後,林都機場復航。有記者問,林都機場的設計是否有缺陷,在事故原因調查清楚之前重新開放,是否合適?鐘寧說,如果有缺陷,中國民航局是不會讓它重新開放的。既然復航,說明它沒問題。中國民航局的首要責任,就是對航空公司和機場進行安全監管。

此外,有人懷疑失事飛機飛行距離過長,或是機長飛行時間超常。她說,這個問題是絕對不存在的,因為每個機長都有固定的安全飛行距離標準,一旦機長的連續飛行距離達到上限,機長會立即拒絕飛行。

目擊

傷員專機前,領導笑呵呵合影


昨天,一名穿白衣服的領導笑著和幾名警察在運送傷員的專機前合影留念。

昨日下午,伊春林都機場,又有一批伊春空難傷員被送上一架專機,前往哈爾濱。專機準備起飛時,兩名白衣男子分別和幾名警察在機場內合影留念。他們的背後,是載有幾名傷員的專機。他們的前方,是守候在外的眾多媒體記者。

昨日下午3點多,五六輛救護車魚貫駛入林都機場。此時,一架南航飛機已在等候。很快,傷員被抬上飛機,救護車迅速撤離,送行者和機場工作人員也陸續走向機場大門。臨近大門時,一名白衣男子先和6名警察合影,隨後,另一名白衣男子也與6名警察合影,拍照前後,該男子笑容燦爛。

見此情景,守候在外的眾多媒體記者紛紛拿起相機或手機拍下這一幕。一名記者稱,在空難之地合影,是什麼心態?

據瞭解,參加合影的兩名白衣男子,其中一個是伊春市市長王愛文,另一個疑為民航系統領導。

追憶

女兒在茂名網上得知父親遇難

在這次空難中遇難的李磊(1974年生),是在伊春出生長大的。8月21日,李磊母親病危入院,23日晚去世。當時李磊正在深圳談生意,深圳已無第二天飛哈爾濱的航班,李磊便從昆明轉機。

「李磊從昆明買了飛伊春的聯程票,」當時,李磊的姐夫王強從河北駕車趕回,24日下午5點半,當李磊在哈爾濱機場等待飛往伊春的航班時,王強已經駕車趕到哈爾濱。

「他當時在電話裡說,自己心急,就不坐我的車了,還是決定坐那班飛機。」王強說。

當晚9點半多,飛機失事時,王強開車經過了鐵力,距離伊春80多公里。「路上大霧瀰漫,能見度也就那麼幾十米。」王強說,但是,他怎麼也不會想到李磊乘坐的航班會失事。

李磊的表姐、表妹在機場接機。當晚9點半多,她們在機場候機廳聽到了爆炸聲,整個機場陷入一片混亂,她們近在咫尺,卻無能為力。11點多鐘,等到確認生還者工作完畢,她們最終得到李磊遇難的消息。

李磊12歲的女兒還在廣東茂名,第二天早上8點,在網際網路上得知父親遇難的消息。

25日,家人為李磊的母親舉行了簡單的葬禮。「還要處理李磊的事情,親戚們害怕精力不夠,所以他母親的葬禮就先辦了。」王強告訴記者。

他是遇難者中唯一民航系統人士

1982年出生的李新龍去年剛剛結婚,8月24日在伊春空難中遇難。2005年,大學畢業後的李新龍進入黑龍江省牡丹江機場工作,擔任機場辦公室經理助理,負責宣傳、文秘工作,是遇難者中唯一民航系統人士。

「沒有盲降系統怎麼能夜航呢?」李新龍的父親、52歲的李福告訴記者。李福也在牡丹江機場,是機場機修員。他做了30多年的飛機機械維修工作。

據李新龍的妻子介紹,李新龍飛赴伊春是參加與伊春機場的企業文化交流,24日中午,他從牡丹江搭乘大巴車到哈爾濱,向哈爾濱機場送交一份文件。下午6點多鐘,李新龍給妻子打電話。

「他覺得胃不舒服,想吃點東西,還說哈爾濱機場的一個處長也要和他一起去伊春,但是對方最後沒有去。」李新龍妻子告訴記者。

「我還是覺得他正在家等我,」她說,「即使他成了植物人,有一口氣都行。」

来源:南方都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