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賊」破牆而出三躥兩跳絕塵遁去(組圖)

發表:2010-08-29 22: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樓道「花窗」上被砸開的洞口。


從孫中家廚房看出去,能清楚地看到毛賊逃跑時踩碎石棉瓦留下的痕跡。

26日晚,鎮江中營街48號遭遇「賊」,當眾人將毛賊圍堵在陽台上時,毛賊竟然接連砸通了三樓和二樓樓梯過道內兩處「花窗」,然後在眾目睽睽之下,鑽出樓道「飛檐走壁」絕塵而去!

陌生男子扭開防盜門逕直入室

「你怎麼到我家裡來了?」26日晚上9時40分左右,寧老太正在水池邊洗桶,突然聽到防盜門被扭開,回頭一看,一名身穿黑色T恤的年輕男子已闖進家中,穿越客廳後就直奔陽臺。老太嚇了一大跳。 「找人」,該男子不急不慌回了一句,同時疾步向陽台上走去。走到陽台上,該男子左右張望了幾眼,老太以為他要到鄰居家中,於是又說:「趕快走,這裡不通!」該男子轉身出屋。老太趕緊將防盜門帶上。昨天,記者在寧老太家中看到,她家防盜門是用多根鋼筋焊接的,可以從縫隙伸手進來開鎖。

老太事後才知道那名男子是賊,進入她家中並非找人,而是被樓下群眾圍堵後,闖進她家中,試圖從陽台上尋找路徑逃跑,但後來因為樓層高加上陽台下沒有落腳處,才轉身出去。和記者說起當晚的事,老太仍後怕不已,說該男子出門不一會兒,居然又返回欲伸手再度打開防盜門入室,幸虧老伴眼疾手快,一把將木門推上合死,該男子才未能二次入室。 「要是第二次進來就不得了了,」老太說,「他看到無處可逃才又想進來的,當時他身背一黑色包,包裡不知放了什麼東西。如果讓他第二次進來,就不知道要發生什麼事情了!」

牆上打洞毛賊眾人眼前「飛檐走壁」

該男子見無法進門,返身就直奔樓道的「花窗」。 202室的孫中帶著記者來到三樓「花窗」前,指著已經被砸穿的鏤空「花窗」告訴記者,毛賊不知道用什麼工具,先砸開三樓「花窗」 ,準備從「花窗」跳下去逃跑,但發現樓層高後放棄。隨即,毛賊下到二樓「花窗」前,再次砸開「花窗」並從洞口鑽出,不顧洞口外如蜘蛛網一般的電線和光纜,跳至一樓入口的水泥雨棚上。隨後就開始了壯觀的「飛檐走壁」:從雨棚上他跨至48號的車庫頂上,在車庫頂上疾跑踩壞幾塊石棉瓦後,就上了與車庫頂相連接的50號樓的一樓圍牆;接著順著圍牆又攀到了「夢溪花苑」小區的圍牆上,然後再從圍牆上躍進了「夢溪花苑」小區。 「一閃就不見了,快得不得了。當時有很多圍觀者,只能眼睜睜看著他'飛檐走壁'而去!」孫中說。透過他家廚房間窗子,記者清楚地看到48號車庫頂上石棉瓦多處被踩壞的痕跡。

301室的老邱證實了孫中的說法。當晚9時許,他從家中下來,看到該男子在巷子內東張西望,老邱就問他找誰。對方說找三樓的「王義和」(音),但因院子裡沒有這個人,老邱就讓一樓的萬志祥盯住他,同時另一人將院子出口堵住。看走不掉了,該男子就上了三樓,進入寧老太家中。看到該男子有一段時間沒有下來,老邱就讓人打110,此時巷子裡聚集起了四五十號人。就在眾人不知該男子跑到哪裡去時,突然發現頭頂上傳來 「乒乒乓乓」的聲響,隨即就有碎磚塊掉下來。眾人還未反應過來,老邱的兒子就大喊:「有人跳下來了!」再一望,黑衣男子已經從「花窗」鑽出上了車庫頂上,直向「夢溪花苑」奔去——此時大家才知道聲響是該男子砸穿了「花窗」。「速度太快,就像練過功一樣!」老邱說。健康路派出所民警隨即趕到,但該男子已經不見蹤影。

老邱告訴記者,約摸過了10分鐘,「夢溪花苑」一車主過來,詢問是不是有什麼東西從院牆上掉下去,將其車頂砸出一個凹坑——原來,毛賊從約2.5米高的圍牆上跳下去,落在車頂上後緩衝了一下,再跳至地面離去。

筆記本被盜老漢赤腳狂追無功而返

當晚的受害人還有105室的周盛喜,他將車庫改成了一間小住房,兒子就睡在裡面。老周說,26日晚7時50分左右,其老伴從家中出來,正好和一個背著電腦包急匆匆向外走的年輕男子迎頭碰見,並一起向院子外面走。看到該男子離去,老太就嘀咕:這個人不像是我們院子裡的。旁邊一賣花的就說,不是我們院子裡的,但剛才進去還空著手,怎麼出來拿東西了?老太一聽趕緊回院子,一看兒子房間的木門已被撬了,她情知不好喊抓賊。老周穿著拖鞋就從家中奔了出來,因跑不快就脫了拖鞋,赤腳追出院子……在追出兩三百米後上了環城路,那男子已消失不見。回來一查,兒子的筆記本電腦不見了。 27日一早,老周就開始換門,昨天新的防盜門已安裝到位。

来源:揚子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