冉氏新聞評論週刊(176)

作者:冉雲飛 發表:2010-08-31 07: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中國首屆「紅色體育運動會」再現抬擔架炸碉堡。

官方一邊強力維穩,高調反恐,一邊卻聖化自己幾十年前顛覆國家政權的歷史,六十年後還開這樣荒謬的紅色運動會來為自己樹碑立傳。這樣矛盾對立、呈精神分裂狀態的領導集團竟然統治民眾幾十年,未必沒有人知曉其間的精神分裂麼?其實官方也是知道的,只不過因他們是武裝奪取的政權,所以美化暴力就成了他們不得不為自己權力來源所進行的美容術。你在大力倡導和諧時,卻高唱那些殺氣騰騰的紅歌,舉行炸碉堡的紅色運動會,難道官方竟愚蠢地認為,只有他們才配殺氣騰騰和炸碉堡嗎?紅色教育所帶來的仇恨因素,給維穩帶來很大的後遺症。

二:專家稱我國養生市場沒有監管 10年數人被揭穿。

生活無保障,看不起病,很多人的生命沒有安全感,才是養生市場畸形發生的深層原因。養生市場當然有高端和低端之分,高端是許多官員通過公費醫療浪費公幣,無度吸食營養品;低端則是看不起的民眾,奔向張悟本和李一的道路。古語云,亂世將及,妖孽必滋。這話不是沒有一點道理的,因為社會不公正不公平加大,才會許多怪力亂神的東西,民眾會病急亂投醫,因此許多黑心腸的養生專家,藉此斂黑心錢。為什麼沒有監管呢?那是因為監管者本身就是黑心養生專家的同謀,他們互相勾結,謀取自身利益最大化。

三:全國閑置土地可以造三個澳門 政府原因比例過大。

我曾說,中央與地方在政治大方向上是完全統一的,但在具體完成政治任務如維穩上,卻有一些經濟上的分歧。許多地方官員,正是利用這樣的經濟分歧來擴大自己的權力,最終把中央政策亂為烏有。維穩經費大部分是地方開支,而維穩經費又是如此之多,造成了地方必須依靠賣土地,來獲取巨大利益,從而維持危如累卵的維穩局面。中央政府看到了地方政府的賣地衝動,以及官員在其間巨大的尋租,但為了共同的維穩局面,只有最終對地方政府無度地賣地,睜一隻眼閉一隻眼,所以出現大量的閑置土地和眾多的空置房,一點也不讓人吃驚。維穩和巨大的地方利益,造就了地方對抗中央的強大力量。

四:山東女子為上大學做「高考移民」 冒名生活15年。

1977年恢復高考,的確為近三十年造就了許多人才,其功勞自不待言。但中國的高考制度的先天缺陷和積弊,卻在這三十年的發展過程展露無遺,例如一考定終身,例如各地區考試分數的不平等,各地區人為的教育發展不平等,造成大量的教育問題。高考移民,就是典型的教育不公的產物,上同一所大學,其間的地區差距,可以大到上百分甚至兩百分,不公平可謂顯而易見。民國時期的教育總量固然不如今天,但其教育公平的程序設計上卻遠勝於今天,大學獨立自主招生由於有比較公平的制度作保證,因此破除了一考定終身以及地區間的不公平,只有地區教育發展不平衡沒有解決。共產黨得鼎六十後卻把這三大矛盾給加劇了,這就是他們常自誇的功勞吧。

五:多省長江野生魚測出「環境激素」 可導致性早熟。

聖元奶粉才被懷疑導致嬰幼兒性早熟,現在又傳出長江野生魚測出「環境激素」而導致性早熟,又一起食品安全的事件暴露出來。在這個時代,用「寢食不安」來形容普通的中國老百姓的生活,是再恰切不過的了。「寢」之不安,一是來源於貧無立錐之地,二是即便有平房幾間,也可能一夜間被強拆精光,弄得你走投無路。 「食」不安,是因為你沒有特權階層的特種供應基地,大多是從普通市場購買來的,只能無奈選取諸種你不知道的有毒食品,來應付日常三餐。生態災難和食品安全,正是目前威脅民眾的兩大災難之一,但官方在這方面的所作所為之糟糕卻有目共睹。連野生魚這樣相對高檔的消費品都不安全了,何況那些低端的粗製濫造的東西呢?

六:中國律師30年增近850倍 仍有210縣無從業人員。

中國律師增加850倍就值得歡欣鼓舞,就會證明中國是個法治國家了麼?如果只以數字論,好像有那麼點像。且別說中國的統計數據大多不靠譜,即令如此,所有律師事務所都要建黨支部,所有律師都被官方強令要講政治,都被號召「黨國至上」,那麼法律的作用何在呢?不特如此,官方對真正的維權律師之打壓之黑心之凶狠,是有目共睹的,不少進監獄,一些被跟蹤,一些被吊銷律師證,這些做法本身就是違背法律的。違背法律胡亂懲治律師,就是你再有比現在更多的律師,也對中國司法的公正沒有什麼幫助,何況還有210個縣無從業人員呢?如此大國,人權不彰,怎麼崛起?

七:南京最小最富房二代:2歲女孩擁有400萬別墅。

電信、電力、移動、石化、石油等壟斷企業帶給中國民眾的災難,搶掠民眾資產,其間所造成的社會不公和貧富差距,可謂有目共睹。但中共官方為了保住其小集團利益最大化,控制社會反對力量,不惜力頂民怨,要牢牢控制這些事關他們利益和統治命脈的東西,從而成全這些集團的部門利益。據有關方面的研究,壟斷企業職工的收入與普通民眾的收入相差達五至十倍,網上曾傳出一個倒掉的電廠抄表職工(一天抄四次)年薪是十萬,更何況那些管理人員呢?壟斷造就的富二代,就身份和金錢的世襲化,這種赤裸裸的不公平,會給整個社會的動盪埋下強勁的火種。

2010年8月30日9:26分於成都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牛博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