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京生:特務工作與時俱進的標誌五毛黨

魏京生:《中國的出路》二十一

作者:魏京生 發表:2010-09-01 07: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除了情治單位的專業網路監督人員之外,這支龐大隊伍的主體部分是兼職人員和業餘人員。根據中共的內部文件,這些兼職人員有底薪和按發帖量付款的活動工資。網民們之所以管他們叫五毛,就是因為早期每發一帖的獎金是人民幣五毛錢。這就是五毛黨名稱的由來。之所以管他們叫做一黨,是因為他們確實有組織,要經過中共有關部門確認發證,登記註冊,並且還要通過他們的內部網路接受有關單位的指示,按照統一的方向引導輿論。最後還要接受組織的監督。如果說這還不叫組織,還不夠嚴密,那這個世界上還有什麼可以叫做組織呢?管他們叫五毛黨是名副其實的。又因為他們有保密條例,身份和活動都對外界保密,是個很特殊的組織。如果不 管他們叫黑社會的話,就只能說是個特務組織了。

組建這支特務黨的歷史背景,是人們對共產黨的不信任已經是一個普遍的現象。除了西方還有一些人把共產主義的美好理想當作自己的奮鬥目標外,共產黨國家裡身受共產黨壓迫和剝削的人,很少還有人會相信共產黨。為了避免被迫害,大多數人口頭上還在說共產黨好話,內心裏卻恨透了共產黨貪官污吏。就連共產黨內的黨員,也沒有幾個人真正相信共產黨的說辭。因為他們自己被欺騙的次數也太多了,多到不是傻瓜就不會再相信他們了。那麼共產黨這種政教合一的政權賴以維持 的支柱 -- 欺騙宣傳如何維持下去呢?沒有這種宣傳共產黨又如何維持下去呢?這個課題被與時俱進,留過洋讀過書的新一代特務們解決了。
 
這 就是利用最新的宣傳工具開展網路宣傳戰。當中國的百姓們發現電腦網路是言論自由的新鮮空間的同時,共產黨也發現了網路是他們進行宣傳戰的新陣地。有攻有 防,隱蔽作戰,使得中文電腦網路熱鬧非凡。一方面他們在網路上抵擋不住網民們的攻擊,因為人們幾十年來已經認清了中共的面目,中共很難隱藏他們的歪理和罪惡。所以他們除了封鎖網路之外,還要求所有上網的人使用真名,以便在特務機關的配合下消滅敢講真話的人。另一方面就是僱用大量的五毛,用隱藏的身份加上虛假的善意來欺騙人民,達到他們自己所說的引導輿論的目的。負有這種特殊任務的網民不是特務是什麼呢?五毛黨就是特務,貨真價實的特務。
 
網上特務的識別方法和識別普通特務的方法基本上一樣。第一也是最重要的標誌,就是在重大問題上和黨中央保持一致。特務總是要掩護自己的身份,所以在平常他們也會跟著大家一起罵共產黨,甚至比你罵得還要凶。無論是在民運圈子裡還是在網路上,都可以看到有些在百分之九十九的情況下都在罵共產黨的人,只是在一些重大問題上他們堅決與中共保持一致,或者堅決對反共人士進行造謠誣蔑,人身攻擊。這時候就要對他們進行鑒別了。有些確實糊塗,甚至還堅持糊塗,把糊塗當高尚;把不分是非當作高雅。這都是中共的無道德教育產生的惡果。但是有一些堅定地和大家胡攪蠻纏,維護中共的利益的人,可疑度就非常高了。聰明的網民們很快 就會判斷出這是一個五毛。所謂沒有道理的胡攪蠻纏,背後一定有它需要保密的道理。世界上不存在沒有理由的事物。這時候網民們會隨著可疑度的升高奔走相告, 實行戒備,防止上當。這就是在自由的環境中防範特務的有效方法。
 
因為人們對現代的特務已經有所防範了,特務們互相保護就成了一個重要的 工作。早期在民主運動內部就有很多特務們散佈的自保性的輿論。例如觀點不同啦,沒有特務啦,特務也會被感化呀等等等等。這些糊塗觀念看起來很溫和,不像青面獠牙的共產黨,於是就具有了很大的欺騙性,迎合了一些不負責任的人的虛榮心,讓他們覺得扶助弱者是一種高雅的、高尚的行為,於是就把狼藏在了書包裡,幫 助狼躲避了獵人的追擊。特別是在海外,一些人批評共產黨已經變態為一種業餘愛好。橫豎自己不再受到共產黨的迫害,就是幫助了共產黨特務也於己無害。也就是 業餘的玩兒玩兒,不高興就不玩兒了。無利害關係就可以不負責。這種業餘心態成為特務們的保護傘。所以在識別特務之前和之後,都要注意識別他們的保護傘。不要被這些不負責任的保護傘給騙了。
 
我特別要提醒國內的朋友,當你們組織起來反抗共產黨的壓迫的時候,千萬要注意特務的作用。特務不僅會 出賣你們的秘密,使你們被捕,更重要的是把你們的組織掌握在他們的手裡,引導你們背離自己的目標,給共產黨充當業餘的幫凶。這種後果,比送你們進監獄更加 惡毒,更加危險。它就像一種病毒,不僅危害你們的組織,還會傳染給其他的同類,造成大規模的危害,包括宗教,氣功,環保等等。凡是非政府的人民團體,都必 須警惕特務和五毛的破壞。

(文章只代表評論員個人的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